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这些代表率先亮相“党代表通道”,他们讲述的细节触动人心

发稿时间:2017-10-18 23:33:00 来源: 央视新闻

  18日早上七点半,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前,“党代表通道”正式开启。这也是党代会期间,第一次开设“党代表通道” ,19位党代表在通道接受媒体采访。

  首次当选党代表 使命神圣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景海鹏。”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首次当选党代表的感受,也是两个字‘神圣’。我能感受到使命的神圣、责任的重大。”

  “目前我和我的战友们正在备战空间站任务,这是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十九大代表 景海鹏

  “蛟龙号”目前下潜最大深度7062米

  “我是潜航员唐嘉陵,来自国家海洋局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是我国自主研制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的主驾驶。”

  “‘蛟龙号’目前下潜的最大深度是7062米,这也是世界同类型载人潜水器的世界纪录。我们国家在深海探测技术方面已经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个别领域领跑的水平。”

△十九大代表 唐嘉陵

  向世界展示有中国文化气息的冬奥会

  “我是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一线代表、中国花样滑冰队的总教练赵宏博。”

  “作为一名教练员,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升起五星红旗、奏响国歌、成就国人的期望,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北京2020年冬奥会也正是在我们的传统佳节春节之际,我们一定向世界奉献一个有着浓厚中国文化气息的北京冬奥会。”

△十九大代表 赵宏博

  少数民族地区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大家好!我叫米日姑丽?艾克米汉,塔吉克族,来自平均海拔4200米以上的帕米尔高原,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十九大代表 米日姑丽?艾克米汉 塔吉克族

  “我是佤族黑珍珠杨娜,我来自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的诞生地云南普洱西盟佤族自治县。”

  “现在我正在参与创作一台云南普洱西蒙县再唱《新歌感党恩》为主题的新歌,表达十八大以来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