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比利时商界领袖:习主席给中国带来“革命性变革”

发稿时间:2017-10-13 10:29: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喜迎十九大 比利时商界领袖:习主席给中国带来“革命性变革”

比利时中国经贸委员会主席贝尔纳·德威特(摄影/付敬)

  作为比利时中国经贸委员会主席,贝尔纳·德威特一直致力于深化两国间经贸联系,荣获过2017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德威特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付敬的专访时表示,过去5年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给中国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并以积极的方式重塑国际政治格局。

  德威特说,习近平主席当选为中国领导人后,中国发生了一场新的变革。中国在经济转型、环境保护、打击腐败、开放经济和积极参与国际政治方面取得重大进步。

  德威特表示,过去几十年间,中国的高速发展令世界瞩目,但随之而来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习主席应对这些问题时表现得有胆有识,下定决心解决环境污染、行政效率低下和贪污腐败等问题。

  他认为,习近平主席及其团队以统筹兼顾的方式、系统全面地应对这些问题的做法非常果断。很多国家领导人不敢采取激烈措施彻底解决问题,总是一拖再拖。对于习近平主席而言,面临的任务是庞杂且极富挑战性的,但他却选择勇往直前、稳妥推进改革,着实值得外界称赞。中国共产党的公信力也由此得到加强。

  在国际政治舞台上,中国变得越来越重要。同时,这也意味着更大的国际影响力和更强的实力。中国在采取切实的行动,而不是像某些国家只是发表一下口头声明。在国际政治和经济领域,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格外引人注目。

  习主席的自信、富有远见以及目标明确给我留下深刻印象。2014年初,习主席到访欧盟总部,这非常鼓舞人心。

  习近平主席从不对欧盟国家的事务指手划脚,以习主席为核心的中国领导层总是与欧盟国家进行友好协商,欧洲方面对此评价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