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现场追踪:胡鑫宇尸检已完成!地毯式搜索为何没找到?诸多疑团待解

发稿时间:2023-01-30 07:53:00 来源:齐鲁晚报 中国青年网

  失踪106天后,江西铅山县致远中学的中学生胡鑫宇终于找到了。

  1月29日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到达致远中学,此时正赶上学生放学,学校门口警灯闪烁。据一名当地司机介绍,当天下午学校门口的道路被封锁过。

  有媒体现场证实:发现胡鑫宇遗体的金鸡山,与致远中学仅一墙之隔,位于学校后方,步行仅需5分钟。

  1月29日下午,江西上饶铅山县殡仪馆,有关部门专业人士对胡鑫宇衣物进行检查,衣物破旧,口袋内发现10元现金。现场一官方人士称,目前已完成尸检。

  家属目前正在申请异地公安侦查,能否通过还需要由警方决定。

  尸检已完成

  口袋内发现10元现金

  据报道,29日下午,胡鑫宇家属在铅山县殡仪馆放鞭炮为其送行,胡鑫宇姐姐表示想看他最后一眼。有关部门专业人士随后对胡鑫宇衣物进行检查,衣物破旧,口袋内发现10元现金。现场一官方人士称,目前已完成尸检。

  铅山县当地居民回忆发现胡鑫宇遗体现场,“衣服烂了,人体组织有腐化”。在殡仪馆的官方人士表示,遗体已不是原来样貌。

  代理律师:

  与家属到遗体发现地点见证全程搜查

  到达现场时,遗体仍是缢吊状态

  1月29日,铅山县县长未小刚回应,已有专班介入做善后工作处置,全部按照办案规范在处理。当地检察院回应已跟随警方到现场,全程监督。

  同日下午,胡鑫宇家属代理律师胡国庆向记者表示,1月28日晚上,他和胡鑫宇家属均到遗体发现地点见证全程搜查。“到达现场时,遗体仍是缢吊状态,我们全程见证了,包括当地相关部门干部、检察院的工作人员都来到了现场,程序是非常规范严谨。公安工作非常认真细致。”对于目前胡鑫宇是自杀还是他杀,胡国庆表示,要等待公安的调查结果。

  胡鑫宇母亲发声

  家属正申请异地公安侦查

  29日凌晨,胡鑫宇的母亲曾在社交媒体更新视频,并留言称“鑫宇我们在找你真相的路上,不会停止”。

  家属目前正在申请异地公安侦查,能否通过还需要由警方决定。判断胡鑫宇是否自缢还需勘验,此前之所以没有立案,是因没有足够证据显示胡鑫宇被害。

  “曾多次在这里筛查搜救过”

  警方通报内容显示,遗体位置在铅山县街口镇金鸡山区域的树林中。金鸡山距离胡鑫宇生前就读的致远中学最近处,只有几十米距离,但遗体发现位置距学校多远尚未公布。

  此前江西警方公布的胡某宇失踪案发校园航拍画面截图。江西警方 供图

  1月7日官方发布的《致网民的一封信》中显示,“我们会同应急管理、消防救援、教体、城管等部门,联合平安义警、蓝天救援、绿洲救援等社会力量,搜索了学校南侧树林山岗约589亩、铅山县至余干县信江河段约200公里、峰福铁路沿线约22公里……”

截图自铅山公安《致网民朋友的一封信》

  今年1月中旬,永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铅山县曾组织一百多个人,有警方、蓝天救援队等方面参与,在永平镇铁路沿线搜索胡鑫宇。另外,县里其他地方也有组织人员搜寻,具体地点范围不清楚。

  29日上午,胡鑫宇的一位家属称,“这个地带应该就在致远中学后面,搜救人员曾多次在这里筛查搜救过,包括我们家属也去搜过,但并没有发现小胡的踪迹。这个事情就非常奇怪。”

  家属告诉记者,“这一带肯定搜救过,但发现小胡的具体地点到底在哪里,目前还不知道。现在只能听警方的通报。”

  1月7日官方通报,学校围墙周长约1千米,有出入口4处,其中1处长期关闭。

  1月9日和1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曾探访发现,学校四周的围墙上基本都装有铁丝网。学校东侧部分围墙的铁丝网较新,东南角的围墙上有两个看起来比较新的监控探头。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都是胡鑫宇失踪后新安装的。

  官方通报中提到,胡鑫宇失踪时,学校的绝大部分围墙无视频监控覆盖,雎园所在的南侧围墙外树林山岗区域无监控视频。

  地毯式搜索为何没找到胡鑫宇?搜救人员发声

  1月29日,参与搜救的上饶市某救援队队员告诉记者,如果胡鑫宇主动躲藏到离路边远些的杂草、灌木林中,是很难找到的,因为太密集。

  前述救援队员告诉记者,过年前至今,几乎每天都在搜救胡鑫宇,在警方未公布死者身份确定前,一直未停止任务。

  致远中学周边店铺经营人员表示,发现胡鑫宇遗体的金鸡山并不是知名景点,很少有人上去。

  胡鑫宇“凭空消失”

  仍有诸多疑团待解

  自胡鑫宇失踪以来,关于这位少年的下落一直牵动人心。虽然遗体被找到,但仍有诸多的谜团等待破解。

  遗体发现地是否为第一现场?

  此外,据警方通报显示,遗体姿态为“缢吊”。胡鑫宇自2022年10月14日失踪到2023年1月28日发现遗体共106天。而据查询铅山县气象部门公开的天气预报显示,这段时间气温最高温度30℃,最低-3℃也仅持续几天时间,并且在这106天时间里预告了约30场雨。

  记者致电铅山县公安局时有工作人员称,有专班在办理案件,有新消息时会发布警情通报。

  录音笔里记录了什么?

  警方通报称,现场勘查过程中发现一支录音笔,已送专业机构鉴定。同时,公安机关已邀请国内权威刑事技术专家到现场参与勘验。

  胡鑫宇是铅山县致远中学的住宿生,2022年10月14日在校内失踪。此前,胡鑫宇家属曾在寻人启事中称,胡鑫宇失踪后,他的电话手表、学校水卡、钱(在枕头下)均在床上,身份证在家里,录音笔和校内饭卡一同消失。

  胡鑫宇的母亲李女士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胡鑫宇的录音笔是他的哥哥帮他买的,去年十一国庆期间,胡鑫宇曾经找到哥哥,说想要一个录音笔,当时鑫宇给出的理由是,上课有听不懂的地方,可以录下来课后多听几遍,还说自己有什么感言也可以录下来。

  目前,警方尚未透露遗体现场的录音笔是否与胡鑫宇此前持有的录音笔为同一个。

  事件起因是什么?

  据媒体此前报道,2023年1月1日,警方曾与胡鑫宇家属会面。胡鑫宇亲属称,警方表示胡鑫宇“可能有厌学情绪、自行出走”,但他们仍存质疑,认为没有实际证据。

  在1月7日的通报中,警方称,经调查,胡鑫宇就读致远中学后,多科测试成绩在班级排名中下,本人曾向老师同学表示学习吃力、压力大,注意力难以集中,存在睡眠问题、休息不好,想回家。胡鑫宇曾多次在书本、笔记本上写下了失眠、失落、想回家等文字内容。

  1月7日发布的通报还称,经查,网传信息“二楼白布裹尸”“后山发现带血衣被”“后山发现实验室”“化粪池发现碎骨”“被光头老师杀害”“被化学老师用药水化掉”“被人带进医院割去器官后抛尸河内”“SUV汽车运人”等均系谣言。

  随着胡鑫宇遗体被找到以及现场发现录音笔等,或有新的信息有待警方披露。

  家属委托律师发声

  期待警方还原真相

  据报道,胡鑫宇家属委托律师郑晓静告诉记者,自己和警方一直都在持续跟进胡鑫宇事件。“警方的确在这三个多月的时间做了非常细致大量的工作,也期待警方能够尽快还原真相,回应公众关切。”

  关于下一步的计划,郑晓静律师向记者表示道:“现在最主要的还是要等待相关鉴定结果,也希望公众在结果出来之前保持理性。”

  目前,相关调查、检验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静待真相水落石出。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