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中国内地日增感染人数持续下降 娱乐场所和景区不再查验健康码

发稿时间:2022-12-10 00: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9日通报,8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37例,其中境外输入49例,本土358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160例,其中境外输入156例,本土1300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8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43158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22042例。累计死亡52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7652例。

  中国官方要求各地不得随意撤除核酸采样点位

  8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16592例(确诊+无症状者),日增本土感染人数持续下降,且自11月15日以来首次低于两万例。当日新增本土确诊3588例,来自27个省份。其中,新增百例以上的省份降至4个:广东1391例,北京1185例,河南198例,重庆111例;17个省份有两位数新增,6个省份有个位数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004例,依然分布在31个省份。其中,6个省份新增超过500例:重庆2656例,广东1989例,北京1488例,山西1060例,黑龙江717例,陕西590例;另17个省份有百例以上新增,8个省份有两位数新增。

  中国国家卫健委9日表示,尽管各地提出进入公共场所等不再要求出示核酸阴性证明,但仍有一部分人有核酸检测方面的需求。因此,各地在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过程中,不能随意撤除核酸采样点位,要保持现有采样点的布局和规模不变,满足“愿检尽检”人群的需要。

  北京进入室内体育场所仍需核酸证明 广州日增感染人数持续下降

  北京市8日新增本土确诊1185例、无症状感染者1488例(含19例无症状者转确诊病例),其中191例在社会面筛出。

  北京市体育局发布通知称,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积极推进本地区体育健身场所和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开放运营。进入室外体育场所的人员扫码进入即可,进入室内体育场所的人员,须扫码并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从业人员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制度。

  广东省8日新增本土确诊1256例、无症状感染者1989例(另有135例无症状者转确诊病例)。其中,广州确诊854例、无症状者1005例,近一个月来该市日增本土感染人数首次低于2000例。

  娱乐场所和景区不再查验健康码 逾七成景区恢复营业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9日发布了新版旅游景区、旅行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剧院等演出场所、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对照“新十条”,上述指南对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优化调整,除要求导游上团前需核验健康码外,均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开展落地检。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消息称,截至9日14时,重庆276个A级景区中,已有145家恢复开放,恢复比例超一半。

  某旅游平台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有超七成景区恢复营业,其中江苏、广东、浙江、河南、陕西开放景区相对较多。景区周边酒店、民宿咨询量也匀速上涨。

  专家回应居家隔离如何用药

  在“新十条”提出可“居家隔离”后,什么情况下可以居家隔离以及居家隔离后如何用药,备受外界关注。

  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9日表示,没有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感染者,或是轻型感染者均可居家。基础疾病处于稳定期、没有严重心肺脑肾等重要脏器功能不全等需要住院的感染者,也可以进行居家隔离观察。

  童朝晖称,目前奥密克戎分支感染者90%以上是无症状和轻型,无症状感染者不需要治疗,轻型感染者如有轻微咳嗽、中低热或者嗓子不舒服等,只要不影响工作、生活、睡眠,也没必要用药,体温在38.5℃以下的中低热也不需要吃退烧药。如果是高热38.5℃以上,可以用退烧药或者清热解毒的中成药。有基础疾病的居家隔离感染者,应坚持原来基础疾病的用药。(完)

原标题:中国内地日增感染人数持续下降 娱乐场所和景区不再查验健康码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