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这个宿舍保研率100%,75%直博清华!4句秘诀是……

发稿时间:2021-11-30 20:3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中国青年网

  有这样一个4人宿舍:保研率100%、奖学金覆盖率100%。4人平均绩点4.25,其中3人直博清华,1人保研本校。

  他们是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40181班106宿舍的张猛、杨清元、刘育铭、顾昊。

  桃3A106宿舍合照,从左到右依次为杨清元、顾昊、刘育铭、张猛。

  张猛

  直博至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通信与信息系统方向

  身为信息学院040181班的班长,张猛同学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国家奖学金、正保教育奖学金、叶晶刘芳夫妇奖学金、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等荣誉,都见证了他的努力和奋斗。

  他参加各种志愿活动,担任青苗讲堂的讲师,讲解《信号与线性系统》课程。

  杨清元

  直博至清华大学类脑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杨清元现任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曾任东南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在积极参加学生工作的同时,学习竞赛上也毫不逊色,他曾获国家奖学金以及“互联网+”全国银奖等十余项竞赛奖项,真实的“拿奖拿到手软”。

  杨清元被同学称为“多线程工作达人”,在许多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他参加了“梦想支教团”,曾前往新疆石河子支教近一个月,和当地的孩子们一起学习生活,也被评为东南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

  顾昊

  直博至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顾昊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并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等荣誉。从大二开始,他每年都被选入东南大学年度学习优秀生计划。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等竞赛奖项也都被他收入囊中。

  顾昊还是信息学院的资助专员,并被评为东南大学优秀资助专员。他还组织开展了包括资助宣传、诚信教育、反诈宣传等多方面活动。

  刘育铭

  保研至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磁场与微波方向

  刘育铭曾获“正保教育奖学金”,并拿下“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等竞赛奖项。

  刘育铭喜欢C++、Python、Vivado、Matlab、VHDL,各种工科生常用的软件、编程语言在他手中仿佛具有神奇的魔法,能轻松实现各种复杂的实际问题,简易的南京地铁乘坐/换乘查询系统、模拟密码锁、模拟CPU系统,在他眼中,代码是无所不能的绝佳工具。

  写课程笔记是他们一直坚持的事情。

  此外,四位同学也都有制定日程表的好习惯。

  四年来他们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凭借踏实的学习态度和积极的生活心态,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最终一同保研名校。

  学生工作与学业两不误

  4句秘诀

  张猛:在学习中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把基础打牢,踏踏实实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减少期末的复习压力,合理分配学习强度。

  杨清元:合理分配学生工作与学业的时间非常重要,一段时间集中处理一件重要的事情可以更加高效。

  顾昊:在学习方面要迎难而上,竞争也是一种激励,竞争激烈的环境可以带动他的学习积极性,鞭策他不断努力奋进。

  刘育铭:学习最重要是享受拼搏的过程,不要把结果看得太重,只要付出努力,结果一定不会辜负自己。

  网友给他们点赞:

  太强了,向他们学习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东南大学官微(沈远 李子晗 孙诗蕾)

原标题:这个宿舍保研率100%,75%直博清华!4句秘诀是……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