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那个点青椒肉丝的人想捐款!

发稿时间:2021-11-30 11:1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中国青年网

  近日,荆州监利市,一名年近85岁的老奶奶不慎落入监新河中。危急时刻,路过的32岁外卖骑手王静,来不及考虑个人安危,下河施救。最终,两人不幸遇难。

  王静有个5岁半的女儿和年近古稀的父母,家境不佳的他和妻子担着支撑家庭的重担。68岁的母亲先后3次中风,生活无法自理。70岁的父亲多病缠身,靠收废品贴补家用。

  当王静突然离世的噩耗传到家中,两位老人悲伤过度出现休克,王静妻子高烧不退,均被送医救治。年幼的女儿看到大人们在哭,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一个劲地喊着要找爸爸,亲友们只好请老师代为照顾。

  在新沟派出所,荆州日报记者看到王静当天骑的电动车,4个月行驶了10000多公里,后面的保温箱里,还放着那份再也无法送达的青椒肉丝……

  点餐人想捐款表达敬意

  尽管一向很准时,但11月26日下午的那份青椒肉丝,王静却永远无法准点送达。

  “我等了1个多小时,订单还没有送来。”昨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点外卖的郭先生,他回忆了当天的过程。

  郭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11月26日下午2时许,他在附近的米厂送货时,通过美团外卖平台点了一份青椒肉丝。下单后,郭先生还在忙着卸货,并未留意订单的情况。按照平台的时间预测,郭先生应当在下午2点36分前收到外卖。

  1个小时后,当郭先生查看外卖订单状态时,他惊奇地发现,订单显示的骑手距离定格在目的地1公里处。超过正常的收件时间1个小时,郭先生决定取消订单,并申请全额退款。

  随后,郭先生向外卖商家打电话询问原因,工作人员告诉他,因外卖员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订单无法送达,郭先生也没有再追究。

  当晚,郭先生通过新闻报道得知,在距离他送货的附近发生了外卖小哥勇救落水老奶奶不幸溺亡的消息。他打开美团外卖后发现,给他送餐的正是新闻报道中的外卖小哥王静。

  “当时感到很震惊,心里过意不去,假若我没点餐,外卖小哥可能就不会出事。”郭先生感到深深的不安。他说,一名外卖小哥能够在危急关头毫不犹豫地救人,这是一种英雄的行为,值得大家学习。

  “如果有募捐活动,一定要通知我。”郭先生对极目新闻记者说,当他得知外卖员王静的家庭情况后,想通过自己的一点点微薄之力,向善良的外卖小哥表达内心的敬仰。

  市民自发街头唱歌号召募捐

  11月28日,市民自发在街头唱歌号召为其家属募捐,参与者王女士表示:很骄傲也很痛心,想着要做些什么,大家都是自发的,唱了有三个多小时,想呼吁大家参与进来,筹集的7千多元最后交给了牺牲外卖小哥的家属。

  王静的见义勇为行为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切,监利籍企业家代表对王静家属进行慰问。美团外卖湖北负责人送来5万元慰问金和11月份工资,并承诺他们将承担王静年幼女儿的学费及生活费,直至她18岁,帮助她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相关保险公司也表示将争取最大赔付额度,目前赔付金额正在申请中。

  监利市英才学校也表示,要是家属同意,可以将小孩接到学校就读,减免所有学费和生活费,另外聘请王静妻子到学校工作。

  各地网友得知王静家庭困境后,纷纷表示要进行捐赠,帮助他家渡过难关。监利市慈善总会专门开辟捐赠通道。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荆州日报客户端、极目新闻(黄志刚)、中国之声、沸点视频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