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给39楼搞装修却拆了19楼的精装房 春晚小品《装修》在现实中发生了

发稿时间:2021-11-16 10:20:00 来源:现代快报 中国青年网

  190×室业主李先生刚拿房时的室内状况

  李先生供图

  新房被拆后,跟毛坯房差不多了

  门也被拆了

  主卧室衣帽间墙体被砸掉一大块

  拆下来的门套等部件

  由黄宏、巩汉林、林永健等演绎的央视春晚经典小品《装修》中,“黄大锤”错把6楼当成9楼,砸错了墙。没想到,这样的情景在现实中发生了。今年11月4日,南京市民彭女士接到电话,来电的是她家新房的小区物管,称有人主动承认,不小心走错门把她家的精装修给拆了。这些天,彭女士看着已成一片狼藉的精装修住房,欲哭无泪。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文/摄(除署名外)

  乌龙

  错把19楼当39楼

  装修队拆了精装房

  彭女士家的新房位于南京所街附近,是40多层的高层住宅,今年9月底才交付。彭女士家在19楼,购房时的价格是每平方米4.5万元左右,房子160多平方米,总共花费750万元。房子是精装修交付,当初购买装修包的价格是每平方米3000元,精装修总价算下来50万元左右。

  11月4日,彭女士突然接到新房小区物管的电话,称她家可能出了点事,有装修队走错门,把地板拆掉了一部分。据彭女士的丈夫李先生说,开始他们没太在意,等6日到了现场,惊呆了。

  “并不是只拆了一部分,而是地板和门套、门都给拆光了!”好好的一套精装修房,这么一拆,除了厨房、卫生间,其余部分几乎回到了毛坯状态。

  11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彭女士家的新房地板都被拆光了,大小房间一共六扇门和门套都被拆了,留着一些残存的木条和钉子。白色的墙体上有几处还画了线,上面写着“拆”字,显然是装修队用来定位准备拆墙的。主卧室衣帽间的墙体已经砸了一大块,露出了里面的钢筋。厨房的移门也被拆了,按照墙体上的字,装修队是打算将厨房两侧墙各砸掉20厘米左右的。

  装修队的工头苏师傅也来到现场。他说,事情发生在11月4日,当时自己昏了头,原本是390×室,结果自己跑到了190×室。在拆地板、拆门时,他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不过,拆墙的时候,他突然觉得不对劲,“我去过39楼住户家里,墙上原本画了不少线还写了字的,有些字突然没有了。我才想到,是不是走错门了?!”

  解释

  入户初始密码相同

  为方便业主装修

  苏师傅今年65岁了,他告诉记者,这件事让他追悔莫及,“我几天都没睡好觉了,心里难过得很。出了这事,我也没心思继续干39楼的装修了,现在只想把这件事处理好。”

  据小区物业人员介绍,装修队进入小区装修,都要办理装修许可证,人员要办理出入证。在事情发生前几天,装饰公司过来把390×室的装修手续都办了。但是,苏师傅4日来小区时,跑错了楼层,跑到了19楼,这是他们想不到的。

  苏师傅说:“39楼业主告诉我入户密码,我到了19楼,密码一输就进来了,我以为就是对的。”

  物业人员对此表示,这一幢高层里,相同的房型,从一楼到顶楼,入户初始密码都是一样的。开发商也跟业主们说过,目前集中交付没多久,肯定会有不少修补需求,为了便于装修队入户维修,建议业主不修改初始密码。

  物业有没有尽到巡查责任?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报了装修的业主,每天上下午各上门巡查一次。但19楼彭女士家没有报装修,所以巡查人员到了39楼巡查,没有到19楼彭女士家,也就没能发现她家遭误拆。

  进展

  事情还在协商

  工头表示会尽力弥补

  在现场协商过程中,39楼业主并未露面。苏师傅表示,这件事是他搞错了,他会尽力弥补和处理。

  “一个是恢复原状,原来是什么样,我们复原起来。另一个是适当补贴一点损失。”苏师傅说,还有一个方案是,如果19楼业主本来就要拆除这些地板和门重新装修,那么他们就当是免费干活,并且把剩余工作也做好。

  彭女士和李先生要求物业协助确定损失情况。对于复原,李先生认为,“什么叫复原?这个很难定义的。比如一辆新车,你给拆成零件再组装起来,行不行呢?”

  物业公司找了当初搞精装修的队伍,估算彭女士家损失在18000元。对于所有的地板和门是否含在这个价格里,目前彭女士与李先生还有点怀疑,希望物业通过开发商进一步提供当初精装修备案核价的报价表。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协商处理中。

  律师

  损失数额不确定

  可以找第三方评估

  江苏泰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凌建豪表示,就目前这起纠纷来说,如果装修队能够恢复房屋原状,再补偿一些损失,应该是可以的。如果19楼遭误拆的业主不接受恢复原状,那么在损失数额上双方要进行商谈,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以找第三方进行评估。从责任上来说,就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物业公司有责任,但不是很大,在10%到20%。至于39楼业主,因为并没有指示错误,所以应该没有责任。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