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小学教师以辅导学生为由猥亵6名女童获刑12年半 刑满5年内禁止从事相关工作

发稿时间:2021-09-10 18:2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耿学清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耿学清)中国青年报2020年6月28日报道的“广东东莞一小学教师涉嫌公共场所猥亵多名女童”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教师李耀华被法庭判定猥亵儿童罪,获刑12年半,法院判其刑满后五年内不得从事密切接触儿童的工作。

  9月9日上午,一名被猥亵女童的家长到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领取了一审刑事判决书。这名家长对记者说,案发时发现5名学生受到侵害,后来,1名家长在读到中国青年报报道后,发现自己的女儿也被李耀华性侵过,报了警,最后找出6名受害者。

  李耀华生于1980年,原任东莞市东坑镇多凤小学四年级数学老师,于2020年6月12日被刑事拘留。

  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审理查明,从2018年9月至2020年6月11日案发,李耀华在近2年内,利用辅导学生写作业之机,对6名小学女生实施猥亵,地点在学校行政办公室、会议室和教室。6名女生中,5人10岁、1人9岁。

  一些受害者家长向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表示,李耀华有时是在多名女童在场时实施猥亵。在被侵害现场,一名女童尝试自救,向其他同学传写有“举报给校长”的纸条,但纸条在传送途中掉落,被李耀华发现。受到猥亵的女童出现了精神创伤,直到2020年6月11日,一名女童在家里表现异常,被母亲问出受到猥亵一事。这名女童说,数学老师帮她“订正错题”,一边讲题,一边抚摸她的背部、臀部和性器官。

多凤小学当时向受害女童家长出具的调查报告。受访者供图

  法庭认为,被告人李耀华无视国法,在公共场所当众猥亵儿童多人多次,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心理造成严重影响,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猥亵儿童罪,判处李耀华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2020年6月12日至2032年12月11日)。

  根据判决,李耀华身为对未成年人负有特殊职责的教师,长时间、多次猥亵多名未满14周岁的学生,此次判决是依法从重处罚。由于李耀华利用教师这一职务便利实施猥亵儿童犯罪,法庭判决他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五年内不得从事教育、培训、辅导等密切接触儿童的工作。

  据介绍,初审判决时间为2021年6月23日。法院工作人员表示,李耀华未提出上诉,判决已生效。

  刑事判决生效后,一些家长计划向李耀华提出民事诉讼索赔。

  多名家长对记者说,虽然李耀华已被绳之以法,但是他们至今未收到多凤小学以及当地政府部门的说明,包括对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的责任认定、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他们认为,教师多次猥亵儿童的事情发生在学校,校方也有一定责任。“老师在学校的办公场所干出这种事,学校肯定要负责任。”

  2020年6月,李耀华猥亵女童案发后,东坑镇党委、政府成立政法、教育、公安等部门组成了联合调查组,对家长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

  “从事发到现在,当地教委和学校一直是推诿搪塞,拖得时间太久了。每一天都很煎熬,只想要个结果。”有家长表示。

  9月9日和10日,记者向东莞市及东坑镇相关部门了解此事,截至记者发稿,未获回应。中国青年报将继续关注。

  此前报道:

  客户端《广东东莞一小学教师涉嫌公共场所猥亵多名女童》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0-06/28/content_rGd444T7.html

原标题:小学教师以辅导学生为由猥亵6名女童获刑12年半 刑满5年内禁止从事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