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昨晚北京旱河路铁路桥下积水有多深,目击者称雨水倒灌致积水迅速上涨

发稿时间:2021-08-17 18:0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胡宁 陈慧琦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8月17日电(实习生 陈慧琦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市海淀区旱河路铁路桥看到,8月16日晚间一度出现的短时严重积水已经退去,桥墩上仍有水淹过的痕迹,道路两侧停靠着多辆被雨水浸泡的车辆。

  今早,“北京海淀”公众号连续发布消息称,8月16日晚间,海淀区出现局地强降雨过程,旱河路铁路桥下短时严重积水,一辆小汽车经过该路段时被困,2名驾车涉水被困人员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遇难。

  旱河路铁路桥位于田村路地铁站北边300米左右处,是下凹式立交桥。桥下的旱河路主路为南北向,事故发生时段,该处车辆大多从北往南驶。主路和辅路间由绿化带隔开,事故发生的主路相较辅路地势更低。

  8月16日晚间,北京遭遇了强降雨。海淀区气象台曾于8月16日21时25分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息称,海淀区北长河水文站1小时累积降水量超过80毫米,海淀中部和南部街镇累积雨量较大。

  今早,在旱河路铁路附近,有周边居民告诉记者,8月16日晚间9时许,在铁路桥北边几百米处的路口,已经有交警摆上了路障,并对车辆进行拦停。

  也有现场目击者向记者回忆,昨晚9时左右,大概是雨最大的时候,积水瞬间涨起之后。铁路桥下,周围车辆都在向南倒车,驶出地势最低洼处,但遇难车辆并未及时倒车,水一下涨起来没过车顶。在现场群众报警后,不时响起赶来救援车辆的鸣笛声。

  救援人员将车内两人救出后,便在车顶就地进行施救,直到120救护车赶到后将其送往医院。

  目击者介绍,8月16日23时30分左右,旱河路铁路桥下辅路积水便已排空,但主路仍有积水,仅有那一辆受困的空车还停在路中。

  旱河路铁路桥下事故发生处,地下管道内仍有淤泥和垃圾。实习生 陈慧琦/摄

  住在周围的多名居民都表示,旱河路段过去没有发生过这么严重的积水事故,反而是西边不远处的田村东路铁路桥下,近年积水事件更加频繁且严重。田村东路铁路桥下路段在积水的预防和救援工作中也更受重视,驻守人员更多。网络上流传的十几个车辆漂在水中的视频,拍摄处也是田村东路铁路桥,而非旱河路。

  为什么旱河路会出现积水快速上涨?据今天上午仍在现场进行排水处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的旱河路铁路桥下路段也属积水地区,为防止排水通道堵塞,工作人员在暴雨前便已打开该路段所有排水篦子。但是,本次降水瞬时雨强过大,雨最大时,20分钟内下了60毫米降水。但此处排水管道较小,本身容量不大,无法应对这种级别的暴雨。8月16日21时许,雨量到达最大,随后半个小时内,整个地下排水管道便已满负荷,雨水从地下发生倒灌,导致现场积水迅速上涨。

  8月17日早5时,环卫工人开始清理过水后路口的杂物垃圾。9时许,路面清洁工作将近完成,旱河路铁路桥下路段车辆正照常通行。但记者看到,旱河路上仍然可见被暴雨大风摧折的树木,铁路桥下的路面上仍残留着淤泥和杂乱的脚印,桥墩墙面上满是泥点,水痕线最深处接近两米。

  在田村东路,记者看到,距离铁路桥两百米处,路两边排放着很多昨晚被水泡坏的车辆,大开着车前盖。很多车主正弯腰从车中取出被泡物什,一件件拧干。据现场车主介绍,“知道会有暴雨,但没想到积水会这么深,车停到桥下几百米外都被淹到窗户以上了。”

  8月17日上午,旱河路上,环卫车辆正冲刷淤泥。实习生 陈慧琦/摄

 

  8月17日,旱河路铁路桥下,墙面遍布泥点,地面上残留淤泥和脚印,水痕线最高处近2米。实习生 陈慧琦/摄

 

  8月17日上午,田村东路铁路桥旁,昨夜被浸泡的车辆停在路边。实习生 陈慧琦/摄

原标题:昨晚北京旱河路铁路桥下积水有多深,目击者称雨水倒灌致积水迅速上涨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