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上海“80后”女干部狱中忏悔:以为老板们是在追我

发稿时间:2021-03-16 11:52:0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上海“80后”女干部金英丽因敛财500多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此前,因金英丽拒不承认从企业老板处受贿,辩称被查赃款为男朋友的赠与而引发关注。

  从“杰出青年”到奢侈品行家,从痴迷高档服饰到衣食住行全方位提升……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最新一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详细披露了她是如何在不法商人的围猎下,一步步沦为金钱的奴隶。

  1981年4月,金英丽出生于吉林省柳河县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朝鲜族。凭借自己的努力,她先后在两所国内知名大学拿到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2006年作为引进人才,前往上海市金山区工作。

  金英丽很快在同龄人中崭露头角,工作仅半年便当选金山区政协常委。尤其是2012年,她获得金山区“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16年任金山卫镇副镇长,2019年3月任金山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其中于2019年2月至2020年2月在市经信委挂职。

  然而挂职结束不久,即2020年5月,她便开始接受调查,当年8月被政务开除。金山区监委通报,金英丽除了敛财,还欺瞒组织,与他人串供;甘于被围猎,与不良商人沆瀣一气,搞权钱、钱色交易;生活腐化,贪图享乐。

  2020年12月,因受贿538万余元,金英丽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备受关注的是,她并不认为接受房地产公司老板夏某某所给的部分款项为受贿,而是“男朋友给的租房费、流产补偿费”等。

  据《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披露,金英丽的婚后生活并不幸福,夫妻矛盾重重,最终以离婚草草收场。她产生了不要结婚、不要孩子、及时行乐的想法,把奢侈消费当作自我麻痹和自我排解的途径。

  被提拔为金山卫镇副镇长后,她与企业老板夏某某相识,一来二去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夏某某两年间送给金英丽现金400余万元,以及总价近20万元的名牌手表、首饰、皮包等物品。

  金英丽则利用职务便利,为夏某某经营的相关公司在争取政府退税、避免行政处罚方面谋取利益。

金英丽

  办案人员介绍,金英丽对奢侈品非常有研究。“品牌包看一眼就知道是哪一年哪一季的新款,老板送的礼物,她不用看发票就能知道大概价格。”

  在企业老板的“围猎”下,她一步步沦为金钱的奴隶。翻开案卷可以发现,起初她主要痴迷于服饰等奢侈品,到后来追求衣食住行全方位的高档次——

  旅游时她选定的酒店动辄三四千元一晚,而在市经信委挂职锻炼的一年间,金英丽一直住在五星级酒店,除了第一个月的费用,其余28万余元均由老板胡某某支付。

  更加令人错愕的是,法学专业出身的金英丽竟将老板们的“围猎”当成是爱慕和追求,“幼稚地认为对方就是出于喜欢而追求我,给我财物就是爱意的表达。”

  直到深陷囹圄,金英丽才看清:“他们其实是在感情伪装下对我进行长期政治投资,看中的是我手中的权力和发展前景。”

原标题:上海“80后”女干部狱中忏悔:以为老板们是在追我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