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村民匿名举报污染遭殴打,是谁泄露举报者信息?官方已查实

发稿时间:2021-02-06 17:00: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微信公号 中国青年网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微信公号2月6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南周口一男子前不久向该市环保局扶沟县分局打电话匿名举报一家工厂排污,结果却被该工厂知道,将其打成颅脑损伤。该企业还威胁说,“谁再举报,举报一次打一次”。

  2月2日,扶沟县成立工作组调查该事件。目前,涉事工厂已经被查封,打人者也被警方控制。2月5日深夜,扶沟县委宣传部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泄密者为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综合执法大队某中队中队长李某某, 相关责任人将依法处理。

  事件回顾

  村民匿名举报工厂污染遭报复殴打

  事件源自1月20日,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固城乡土河村的村民邵红兵向当地的环保举报热线投诉家附近的豫祥肠衣综合加工厂夜间排放难闻的气味。邵红兵说:“这个厂离我家有500米左右,每天晚上天黑以后才有味,这个味道熏得我头晕、恶心,我才打了12369环保投诉电话。”

  邵红兵说,拨打投诉电话匿名举报6天之后,他在1月26日接到一个159开头的手机号来电,对方表示是周口市环保局扶沟分局的反馈电话,一开始约他见面,后来又挂掉了电话。

  图片来源 :河南都市报道

  随后,一些亲戚先后上门劝邵红兵不要再打举报电话。邵红兵准备不再举报了,肠衣厂的负责人也打来了电话。

  邵红兵说:“他们说让我到厂里边看一下。没有多想,我就一个人去了。到了后,他们把我按倒,三个人就开始打我。打我这个人外号叫李老虎,我俩没有任何过节,以前也不认识。”

  邵红兵出示的扶沟县人民医院诊断证明书显示,他的伤情包括闭合性颅脑损伤、多处软组织损伤、双眼睑淤血和双眼结膜下出血。

  是谁泄露举报者信息?

  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记者向邵红兵拨打过的河南省12369举报电话咨询,接线员表示,他们对匿名举报者的信息保密,不会泄露。

  记者:举报者的身份会不会泄露出去,有人打击报复?

  接线员:匿名举报不用有这个担心,您的电话都被隐藏的,我们这边也看不到。

  记者:周口扶沟不是还有人举报了之后被人打了吗?

  接线员:对,但是有这个录音的话,我们不会提供给任何人的,匿名举报您也不用担心,我们和企业没有任何关系。

  那么,是谁把邵红兵的身份泄露给被举报的肠衣厂?村民找到周口市环保局扶沟分局,一名负责人证实,曾经打电话给邵红兵的那个159开头的手机号,属于环保局的一位执法队队长,但否认是这名队长泄露邵红兵的信息。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打人者儿子出面道歉

  2月2日下午,当地相关部门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工作组积极调查处理。

  扶沟县政府官网截图

  目前,涉事的肠衣厂车间已经被执法部门贴上封条,打人者的儿子当面向邵红兵鞠躬道歉。

  邵红兵的妻子对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表示:“他大部分伤都好了,现在主要就是头晕、恶心、视力模糊,一个眼睛还是红的。还在医院输液,根本没法出院,春节前应该回不了家。”

  官方公布举报遭报复事件调查结果

  2月5日深夜,记者从专项工作组了解到,扶沟县公安局已将涉案人员李某祥、李某宇、毛某宾依法进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现已查实,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综合执法大队某中队中队长李某涛曾向被举报人泄露举报信息,当地相关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李某涛立案进行审查调查。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分局经查,扶沟县豫祥肠衣综合加工有限公司在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启用的情况下投入生产,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中的“三同时”规定,对该企业依法查封,并按有关法律规定,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原标题:村民匿名举报污染遭殴打,是谁泄露举报者信息?官方已查实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