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山东笏山金矿事故救援最新进展:通话5次 10名受困矿工恢复正常饮食

发稿时间:2021-01-24 08:03:00 作者:邢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1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来自山东笏山金矿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的最新消息,接替3号钻孔承担生命维护监测通道的4号钻孔保持联络畅通和给养输送,与井下被困人员通话5次。目前,5中段井下10名矿工转入恢复正常饮食阶段,身体状况、心理状况、生存环境良好。

  截至1月23日12时,生命维护监测通道、生命救援通道、排水保障通道和辅助探测通道等各条通道稳步有序推进。

  1号钻孔继续监测,未收到回应。4号钻孔保持联络畅通和给养输送,向井下投送食品、衣物、生活用品等。井下矿工不断通过激光笔投射、喇叭喊话等方式搜寻被困人员,尚未收到其他失联人员信息。应急救援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搜寻工作持续至最后一刻,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努力。

井筒清障作业现场

  井筒清障继续采用“双层吊盘+气焊切割+液压切割”的作业方式,优化操作流程,缩短辅助作业时间,千方百计提高作业效率,力争让被困矿工早日升井。

  目前,救援现场新增11号、12号钻孔,用于辅助探测和巷道排水。6号钻孔暂停备用。

  现场共有17支专业救援队伍和1支消防救援队伍,共有救援人员633人,救援装备407台套。新增救援设备26台、救援人员64人已抵达现场展开救援。

  应急救援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抢夺救援时间,加快推进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