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河北新增确诊创近两周新低 吉林通化14名官员被问责

发稿时间:2021-01-24 00: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23日通报,22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07例,其中境外输入17例,本土病例90例(黑龙江56例,河北15例,吉林13例,北京3例,上海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9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961例。

  截至2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750例,累计治愈出院82526例、死亡46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891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93例,累计确诊4589例。

  河北省新增确诊创近两周新低 一病例10次核酸检测阴性

  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2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石家庄市11例,邢台市4例),为1月9日至今的新低。当日也是该省自本轮疫情以来首次没有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据通报,在当日新增病例中,一病例前10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1日核酸检测呈阳性。截至23日10时,河北省本轮疫情累计确诊891例(石家庄827例,邢台63例,廊坊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120例(石家庄109例,邢台10例,廊坊1例)。

  石家庄市官方23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对石家庄市和各县(市、区)实行分区分级管控。

  黑龙江省2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6例、无症状感染者37例,截至22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9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459例。

  通化市第二轮核酸检出88例阳性 14名相关负责人被问责

  22日吉林省新增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52例。截至22日24时,吉林省本次疫情累计确诊194例,其中通化市138例,长春市54例,松原市2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97例,其中通化市81例,长春市14例,松原市2例。

  吉林省通化市23日召开发布会称,该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基本结束。截至22日24时,市区累计采集样本逾36万人,其中88例结果呈阳性。

  通化市纪委监委23日对失管失察、履职不力,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影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通报并追责问责,14人中包括通化市卫健委主任、疾控中心主任等14人。

  北京正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 上海市中风险地区增至3个

  北京22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仍在大兴区。北京市官方23日表示,北京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须继续严格做好进京人员健康管理,坚持人物同防,织密首都疫情防控网。

  北京市卫健委当日称,个别医疗机构近期出现以疫情防控为由的拒诊现象,要求各医疗机构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理由,随意停止手术、延误治疗,推诿拒收急危重症患者。

  上海22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此前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截至目前,上海连续3日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例。

  上海市宝山区一小区23日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截至23日15时,上海市中风险地区增至3个。

  28日起实施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 山东病例病毒序列与黑龙江省流行株高度同源

  中国国家卫健委23日对春节返乡问题再次做出回应,称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并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返回城市人员需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

  国家卫健委表示,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春运开始后返乡人员须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28日之前返乡人员是否需核酸检测以目的地要求为准。

  山东省平度市20日曾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平度市23日召开发布会称,全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上述2病例病毒序列与当前黑龙江省的流行株同源性达99.99%,说明其均为输入性病例。(完)

原标题:河北新增确诊创近两周新低 吉林通化14名官员被问责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