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男子杀死霸母奸妻者后分尸掩埋 警方发现死者竟是30年前灭门案凶手

发稿时间:2020-11-17 07:34:00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青年网

  30年前,宁静的乡村发生一家三口遇害案件震惊社会,30年后警方千里追凶,在命案“案中案”里揪出了已经死亡6年的命案凶手,案情曲折复杂乃全国不多见。近日,含山警方成功侦破沉寂30年的“1990·6·4”故意杀人案,并带破浙江省一起命案隐案。

图片

  1990年6月4日凌晨,含山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家住辖区仙踪的席某及其父母在家中被杀害。在侦查中警方发现,死者席某的前夫凌某青有重大嫌疑。随后办案民警在凌某青家中搜查出多件物证,根据相关痕迹证据,警方确定凌某青是这起命案的嫌疑人,然而此时凌某青已经不知去向,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图片

  多年来含山公安带着线索在全国进行反复排查,今年10月中旬,警方发现,居住在浙江省义乌市的熊某毛和凌某青长相极为相似,含山公安专案组立即奔赴义乌。

图片

  在浙江警方鼎力协助下,专案组民警通过艰苦细致的调查走访,发现命案在逃的凌某青冒充了江西上饶籍男子熊某毛的身份。与凌某青一起生活的还有熊某毛的妻子吴某、儿子熊某飞以及儿媳、孙子,然而到了2014年,凌某青再次“人间蒸发”,消失得无影无踪,吴某等人也离开了义乌市。 凌某青去哪了?面对再次出现又突然消失的命案逃犯,专案组通过调查发现,熊某飞现在正独自在南昌市务工,母亲吴某正独自在上饶老家带孙子,而他的媳妇据说已经在2014年离家出走了。又是2014年!这一年凌某青凭空消失,吴某一家突然离开义乌市,儿媳离家出走,种种迹象显示2014年这些人之间出现了重大的变故。2020年11月初,含山警方决定正面接触吴某、熊某飞,在分别询问中,两人说辞却完全不一样。面对这一重大疑点,专案组加大审讯攻势,经过反复交锋熊某飞最终交代:“是我杀了凌某青!”

图片

  33岁的犯罪嫌疑人熊某飞告诉民警:大约在1990年年末,已经沦为乞丐的凌某青讨饭来到他们家充当劳动力。但没多久凌某青暴露出凶残的本性,霸占了熊某飞母亲吴某并带到义乌打工。

图片

  20年多后,熊某飞结婚生子,因为生活所迫一家三口只能和身处义乌的母亲、凌某青在一起生活,没想到本性凶残的凌某青甚至强奸了他的妻子,最终导致家庭破裂。

  事情败露之后,凌某青公开威胁说:“我以前在老家把我妻子和她家里人杀了,你敢反抗我就再杀你全家!”性格懦弱的熊某飞选择了忍气吞声。2014年年末,一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凌某青竟然动手打起了熊某飞的儿子,一直忍让的熊某飞最终爆发,趁着凌某青睡着后,用锤子将他杀害并分尸掩埋在义乌市郊外的一处荒山里。

图片

图片

  熊某飞虽然交代了案情,但抛尸发生在6年前的夜晚,他对于抛尸地点的记忆已经模糊,无法准确说出具体位置,与此同时义乌城市发展较快,周边环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寻找命案关键证据的工作陷入了困境。

图片

  11月9日开始,专案组调集多台挖掘机前往抛尸地点周边开展地毯式搜寻,重点区域甚至挖地4、5米深。

图片

图片

  在挖掘过程中,一块块重达数百公斤中的石块、一堆堆粘稠湿滑的烂泥让证据搜寻工作几度濒临僵局,而昼夜近20度的室外温差也考验着专案组民警的身体极限。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三天两夜近70小时的连续作战,11月11日傍晚,含山警方终于挖出了被编织袋、塑料袋层层包裹的尸骸,随后经过法医鉴定这具尸骸就是凌某青。

图片

图片

  至此,沉寂30年的含山县“1990·6·4”故意杀人案宣告成功侦破,与此同时,含山警方带破的义乌市6年前命案隐案也交由当地警方进一步处理。

图片

潇湘晨报综合含山警方

原标题:男子杀死霸母奸妻者后分尸掩埋,警方发现死者竟是30年前灭门案凶手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