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青岛市加强院感防控 10个督导组开展秋冬疫情防控督导

发稿时间:2020-10-18 05:59:00 作者:闫祥岭 杨文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10月17日电(记者闫祥岭、杨文)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17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已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医院院感防控工作。此外,已成立10个督导组,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秋冬季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青岛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国磊介绍,青岛市将着重做好再部署再动员、组织开展秋冬季院感防控知识专题培训、持续开展循环式督导检查等方面的工作。

  其中,青岛市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一岗、一科、一策”防控方案,明确各科室、各岗位院感防控责任人和监督员,落实清洁消毒措施、消毒质量控制和效果评价,确保每个科室、每个环节、每个区域无一疑点、无一疏漏。

  此外,青岛市成立了10个督导组,驻点各区市,重点督导各区市疫情防控的组织体系、措施落实、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物资储备、经费保障等情况。

  青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隋汝文说,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将立即提出整改要求,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必须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