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多款首发车型亮相北京车展 奥迪要将“本土化”进行到底

发稿时间:2020-10-15 05:35: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和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升,近两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销量持续增长。尤其是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人们对于豪华品牌的消费热情开始快速回升。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内豪华车销售曾一度同比增幅超过20%,成为拉动汽车市场回暖的“火车头”。

  作为引领豪华车市场发展的代表企业之一,一直以来,奥迪都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并非常看好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坚持在华践行本土化发展策略。在筑起600万辆里程碑后,奥迪品牌全面焕新,以领军者奋进之姿,参加2020北京车展。

  在202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奥迪带上了强大阵容亮相,一款全球首发车型、一款亚洲首发车型、五款中国首发车型的亮相,彰显了奥迪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更表明了奥迪贯彻“在中国,为中国”本土化战略的决心。

  ---------------

  奥迪Q5L Sportback:立足中国,全球首秀

  作为本次北京车展奥迪展台的焦点,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开启了车型的全球首秀。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的诞生,为奥迪Q5L谱系增加全新的竞争势力。

  当提起奥迪Q5L,大家对其都不陌生,其开启了国产豪华SUV的加长时代。但对于奥迪Q5L谱系而言,这并不仅是简单的加长,而是奥迪基于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细致洞察的迅速响应。换言之,奥迪Q5L是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车型。

  而此次在中国市场全球首发的奥迪Q5L Sportback,不仅是为了切合中国消费者需求所打造的新车型,更是奥迪践行“在中国,为中国”品牌理念的重要体现。未来,奥迪Q5L Sportback还将面向全球消费者。

  基于奥迪Q5L打造的奥迪Q5L Sportback,最明显的产品特征便是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造型。更动感的车身结构,令其受众群体得以进一步扩充。

  更重要的是,奥迪Q5L Sportback的尾灯首次应用了数字OLED灯光技术,不仅可以定制灯光显示的图案,还可以通过灯光变化,在车辆静止状态下,向车辆靠近的行人与附近车辆发出警示,从而提高道路安全。此外,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的OLED尾灯可通过“接近检测”功能来提高道路安全。

  奥迪Q5L Sportback的加入将进一步丰富奥迪Q5L谱系的竞争力,奥迪Q5L之于奥迪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前8个月,奥迪Q5L累计销售84644辆,占品牌今年前8月累计销量21.03%,更是奥迪SUV车系中较畅销的车型。

  随着定位更加年轻的奥迪Q5L Sportback的推出,Q5家族的销量更进一步,凭借更加年轻化的造型和设计,也将“圈粉”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奥迪e-tron系列助力电动化再进一步

  近年来,以电动化为首的汽车行业“新四化”已蔚然成风,“电动化”成为每个品牌无法回避的话题。而对于此前并未涉及该细分领域的品牌来讲,这更像是一份“迟到”的市场红利。

  去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奥迪电动车战略的排头兵——奥迪e-tron进入中国市场,正式标志着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领跑31年的奥迪,正开始华丽地“大象转身”,全面迈向电动化时代。

  9月22日,奥迪e-tron国产版正式下线,成为奥迪品牌实现国产化的第七个车系产品。随后,奥迪e-tron国产版在北京车展期间亮相发布,它的到来,也将为奥迪深耕电动化发展作出指引。

  细节上,奥迪e-tron国产版延续了家族式的LED大灯组,标志性的中网造型进一步提升了前脸辨识度。

  在车身侧面,奥迪e-tron国产版采用了更为丰满的设计样式,一条流线型的腰线从轮眉处向后延长至尾灯处,拉伸了侧面视觉长度。新车尾部则采用了贯串式尾灯,增加了整车的科技感。

  在动力方面,奥迪e-tron国产版搭载了97kWh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465km,无论是日常的通勤生活,还是假日的远郊自驾,奥迪e-tron国产版都能够轻松地胜任。

  除了奥迪e-tron国产版外,e-tron家族的另外一款车型奥迪Q4 e-tron概念车也在北京车展与中国的消费者正式见面。

  奥迪Q4 e-tron概念车是奥迪品牌第五款量产纯电动化车型,将由奥迪中国合作伙伴一汽-大众于2022年实现本土化量产。奥迪Q4 e-tron概念车搭载了由前异步电机和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电动四驱系统,前后电机系统输出功率为225kw。配备容量82kw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450km。

  随着奥迪e-tron国产版的推出,奥迪将进一步推动电动化产品战略,与此同时,“e-tron”这个标识也将成为奥迪在电动化领域的一个重要代表。

  贯彻“本土化”战略 开启下一个“黄金十年”

  今年3月,奥迪品牌在中国累计销量突破600万辆,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取得这一瞩目成绩的汽车品牌之一。

  而在600万辆背后,则是奥迪始终将“全球统一标准”与“全价值链本土化”,这两个看似矛盾的发展战略,进行变与不变的对立统一的结果。

  为了更好地“聆听中国声音”,奥迪中国会将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服务和品牌方面的需求和意见第一时间反馈到德国,并将收集到的信息应用于相关车型的研发和政策制订中。这样的机制不仅能够让奥迪紧随发展的脉搏进行调整,也让它“更懂中国”。

  在建立良好沟通反馈机制的同时,奥迪也通过人事调整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今年6月,奥迪的全球CEO杜思曼直接负责中国业务。杜思曼的接手,意味着针对中国市场的决策将被更高效的执行,也将帮助奥迪在华更清晰明确的向前发展。

  与此同时,在后疫情时代,奥迪也在营销战略上做出了及时的调整。通过发力线上服务和互联网技术,使得奥迪能够随时随地、每时每刻都能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从本次北京车展可以看出,在中国市场深耕30年后,奥迪将放慢开拓疆土步伐,不断对旗下现有车型在个性化、运动化方面不断延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更丰富的选择,并加快电气化技术快速落地。

  未来,奥迪还将在用户体验和产品等多领域持续发力,进一步为中国消费者塑造高端出行的未来,如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所说,将力争在2020-2030这全新的十年中,在华创造一个“黄金十年”。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奥迪汽车)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知秋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