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南京市追踪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接触者样本七千余例

发稿时间:2020-09-11 21: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京9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 实习生 雷浩然)今天中午,南京市建邺区涉外防控指挥部通报对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的防控措施情况。

  目前,这位无症状感染者正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进行医学观察,血清学抗体检测为阳性,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CT检查无异常。

  据了解,此感染者8月11日自美国乘机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入境,受控转运至指定宾馆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返回位于建邺区的居住地。其于9月1日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月8日、9日两次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记者从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目前已经跟踪采集到包括感染者父母、所教授篮球班学生等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等样本7119份,进行集中观察与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采集其居住地、活动地等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

  由于该确诊病例此前在一家篮球培训机构任职,目前参与该篮球培训的孩子所在的校内班级,也被要求整班停课。据了解,已有十几所相关小学和幼儿园停课。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