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男童意外离世 捐献器官拯救5名病危孩子

发稿时间:2020-09-11 18:30: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9月9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架直升机从柳州市人民医院起飞,两辆救护车由交警开道分别赶往柳州白莲机场和火车站,他们分别将一位8岁男童捐献的器官送往全国各地,以拯救5名病危的孩子。

   小孩名叫小宇,来宾武宣人,他的家人决定把小宇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用这样的方式让孩子的生命得到延续。

   9日上午10时30分许,小宇的器官获取手术结束,全体医护人员向捐献者遗体默哀,随后迅速将供体器官装箱。一架直升机从柳州市人民医院起飞,两辆救护车由警车开道出发,开始跨越三省份四座城市的生命续航之旅。

   记者了解到,经“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分配,小宇的器官心、肺、肝、双肾被送达指定医院后将移植到5个病危的孩童身上,为他们重新点燃生的希望。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