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江苏泰兴一飞贼落网,家里赃物装了一卡车,13万现金已发霉...

发稿时间:2020-09-11 16: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警方现场清点赃物 警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 去年的6月份,江苏省泰兴市根思乡接连发生多起“白日闯”盗窃案,群众被盗的物品中不仅有现金、金银首饰、烟酒等物,就连刚买的牙膏、牙刷也没能幸免。民警下载、调阅了150多个点位时长600多个小时的监控图像,历时14个月,9月3日晚,涉嫌“白日闯”盗窃作案数十起的犯罪嫌疑人曹某飞终于落网。

警方查处的赃物 警方供图

  次日上午,民警被曹某飞住处阁楼里的一幕着实惊到了——各类酒水790多瓶,金银首饰、玉器近200件,冰箱里塞满了香烟,藏在一个阴暗潮湿的角落里的13万现金都发霉了。运走这些赃物,民警动用一辆卡车。

曹某飞落网 警方供图

  据警方介绍,9月3日下午,泰兴市宣堡镇再次发生了一起“白日闯”案件,村民家中被盗1.4万元现金。专案组民警立即调取监控视频,综合之前的线索,这次认定曹某飞就是犯罪嫌疑人,并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了他的行动轨迹。

  当晚10时许,民警在其家中,将预感到不妙,准备逃跑的曹某飞抓获,从他身上当场搜出了被盗的1.4万元现金。

  面对民警,曹某飞十分“爽快”:我知道你们为啥找我。随后的审讯中,他很快交代了去年以来的13起盗窃案。

冰箱里塞满了香烟  警方供图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曹某飞每次外出作案总会绕着监控探头走,作案后还是舍近求远,故意绕道。9月3日作案后,他绕行了10多公里才回家。从目前查获的赃款赃物初步估算,这起“白日闯”系列案件的总案值将超过40万,由于部分村民损失小没有及时报案,可以肯定曹某飞作案远不止13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飞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的梳理、甄别、核实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