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贩毒新花样:衣服泡毒品溶液晾干邮寄!哈尔滨警方破获新型贩卖毒品案!

发稿时间:2020-06-26 15:22: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一件看似普通的衣服,经过浸泡竟可以提炼出毒品,这是毒贩“发明”的新型贩毒手段,但机关算尽也难逃侦查员的火眼金睛。近期,哈尔滨市公安机关禁毒部门破获了一起运输、加工、贩卖冰毒案件,缴获毒品冰毒634克,抓获涉毒人员8人。

  2019年11月8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得到线索:一藏有毒品的邮包从外省邮寄至哈尔滨市某小区,收件人为周某。获知此情况后,侦查员迅速行动,先期成功截获此邮包,拆开后,眼前的情景令在场人员大感诧异:邮包内只有几件衣物,并未发现毒品。难道线索有误?侦查员认为这些看似普通的衣服肯定内有玄机。侦查员发现这些衣服看似普通,但摸起来略感僵硬,似乎衣服表面溶解了某种物质,然后被晒干,难道毒贩将毒品溶解后浸泡在衣服中?经相关部门进一步检验,证实了侦查员的想法。原来,这些表面僵硬的衣物表面含有大量吗啡和冰毒成分。毒贩将毒品掺水溶解后浸泡于衣服中,待晒干后将“毒衣”邮寄,以掩人耳目。

  次日,侦查员将邮包复原后,围绕邮包布下天罗地网,准备随时抓获前来取包的嫌疑人。然而,快递员按预留的收件人号码联系时,发现该号为空号。侦查员分析,狡猾的犯罪分子极可能用假号码迷惑警方,一旦快递员对该邮件进行到件扫描后,毒贩通过查询邮件状态即可得知,再使用其他号码联系快递员。不出所料,当快递员对该邮件进行到件扫描后,便有男子主动与快递员进行联系,并告诉快递员将邮包送到某小区门前。在快递员送往该小区途中,嫌疑人又数次变更收货地点,最终在一处饭店门前将邮件取走。

  为避免打草惊蛇,侦查员并未当场对该男子实施抓捕,而是继续开展工作,最终在松北区某小区附近发现嫌疑人所乘车辆,经查,该车辆所有人为王某群。经进一步工作,侦查员确定当日王某群驾驶车辆,同车人员为于某河,正是于某河将装有毒品的邮件取走。专案组决定,对于某河和王某群进一步开展侦查工作。

  2020年3月20日,专案组得知,于某河乘飞机从哈尔滨到南方某城市,与上线毒贩李某年接头,疑似购买毒品。侦查员经过缜密侦查后发现,3月24日至28日,于某河利用假身份信息,采用将毒品化为液体浸泡到衣服中的方式,分两次向哈尔滨市邮寄涉毒包裹。3月28日,于某河乘飞机返回哈尔滨,接机人正是王某群,这一切都尽在侦查员掌控之中,于某河与王某群多次贩毒的犯罪事实逐渐清晰。

  4月5日,专案组决定统一收网,在于某河到物流网点取回毒品返回居住地时将其和女友王某欣抓获。同时,另外两个抓捕小组也同时行动,在道外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群及其下线毒贩刘某滨抓获,同时将到刘某滨处购买毒品吸食的赵某等3名违法行为人抓获。经进一步工作,侦查员于4月8日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将来哈与于某河“研讨”如何进一步提高冰毒“浸泡提取”技术的上线李某年抓获。(总台央视记者 李锐)

原标题:贩毒新花样:衣服泡毒品溶液晾干邮寄!哈尔滨警方破获新型贩卖毒品案!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