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武汉集中核酸检测排查近千万人 未发现确诊病例

发稿时间:2020-06-03 06:2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武汉6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雷宇)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排查近千万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这是6月2日下午召开的湖北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消息。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卢祖洵通报,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检测率为万分之零点三零三。其密切接触者1174名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均进行了医学隔离观察。此次集中核酸检测结果显示,目前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在痊愈者中占比极低,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胡亚波介绍,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全面排查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比较顺利完成。此次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通过集中采购降低成本,整个支出大约在9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