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新疆:部署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稿时间:2020-06-01 09:51:00 来源: 新疆兵团应急管理局

   5月27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推进会。

   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兵团应急管理局立即部署跟进落实举措,迅速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部署会,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各部门各单位,推动各师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行动方案,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推动精准治理。

   会议强调,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一项管长远、管根本的计划。各师市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成效作为检验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思想,紧紧牵住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因师施策,扎实推动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群死群伤的9个高危行业专项整治,切实把三年行动作为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兵团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兵团面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三叠加三碰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神经,不能有丝毫懈怠、半点马虎,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狠抓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切实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兵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凝心聚力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叶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