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当下进京、返京有哪些规定

发稿时间:2020-04-18 05:28:0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对进京、返京人员及车辆做了详细规定。

  外地来京人员、出京再返京的北京人士,均须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

  日前,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对所有外省市进京、返京人员一律实行14天居家或集中观察。对外地患者来京就医、外地人员来京出差的也不例外,一视同仁。

  出京再返京的北京常住人员,按外省市返京人员政策执行,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

  从第一入境点入境并返京人员,在第一入境点观察期满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解除医学观察后及时回到北京。到达所在社区后,由所在社区核实《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进京人员信息表》并做好登记,办理小区出入证件,可不再进行居家观察。

  湖北返京人员须首先在“京心相助”小程序线上申报,社区核对填报信息,相关部门审核同意后,通过铁路“点对点”抵京,由街乡安排专人专车转送至社区或自驾到达社区,社区核对信息,符合居家观察条件的,实行居家观察;不具备条件的,送至集中观察点。

  乘坐铁路列车或公路自驾进京规定

  乘坐各车次列车从外省市到达或经停北京市境内车站的旅客,都需要在线填写电子健康表,旅客可通过北京通APP或者在百度、微信、支付宝搜索“京心相助”小程序登记有关信息。

  自驾返京者在返京前需提前向自己所在的单位、社区居委会(村委会)进行报告,在进京检查站检测体温和核验身份无误后进北京。

  外埠小客车办理进京证暂停现场办理,一律改为网上申办。请拟驾驶外埠小客车来京的司机,提前通过“北京交警”APP网上申请办理进京证,待审核通过后,再驾车来京。

  进京后入住酒店,应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自4月12日起,进京人员入住酒店应持有7日内经当地核酸检测呈阴性的证明,且全国健康通行码或者北京健康宝认证未见异常状态。同时要登记在京联系人,接受酒店管理。酒店需检查旅客提供的核酸检测健康证明,并监督其如实填报入住信息,早晚体温检测,密切关注旅客健康状况。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报道)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