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全国妇联携手探探APP 致敬一线战“疫”女性

发稿时间:2020-03-08 20:54: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杜园春 中国青年网

  疫情延缓了城市的车水马龙,在这个特殊的时段中,仍有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她们于忙碌中坚守,在平凡里担当。时值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全国妇联宣传部的指导下,探探携手全国妇联“女性之声”,共同推出“致敬了不起的她”线上活动,与用户一起向心中尊敬的一线岗位女性们献上真挚的祝福。

  “致敬了不起的她”活动自3月4日上线后,截至3月8日妇女节当天,探探APP上话题阅读量达1098万,话题累积点赞374182次,很多探探用户上传照片或视频,分享他们心中值得被尊敬的一线女性:医院里救护生命的医生护士、研究所中与病毒扩散争夺时间的科技研究员、为疫情防控日以继夜搭建堡垒的建筑工人、逆行而上的物资运输司机、医疗用品生产线上春节无休的工人、楼里舍间做社区防疫的基层工作者、北风寒意中出勤的警察、穿梭在大街小巷送去温热餐食的外卖骑手……

  了不起的她 专业专注守护岁月静好

  当代女性,职业各异。她们在这场抗疫中,以多元化的方式,彰显着自己的价值与态度。从社区基层工作者、执勤民警到外卖员、铁路探伤女工,不同的职能分工,有着相似的敬业与奉献。

  一名武汉外卖骑手在春节期间加班,配送疫情最严重的区域。“送餐到医院我是不怕的,医生护士都不怕,我们怕什么呢?”她的故事被探探用户纷纷分享点赞。

  为了保障社会生活的正常运行,这段时间仍有很多人坚守岗位。不少探探用户上传分享生活当地的女性正能量。例如柳州的铁路探伤女工戴着口罩,对焦柳线古砦站49头焊缝接头进行探伤,维护日常铁路运输安全。

  此外,“致敬了不起的她”话题中,除了投稿一线职业女性故事,探探用户也把目光看向了日常生活,里面有快速成长担当的同龄人、为生活琐碎付出精力的母亲、认真生活过好每一天的自己等等。

  了不起的她 平凡的医护女性 非凡的力量

  防控疫情的当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备注关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探探女性用户职业统计中,医护人员数量排行第7。在探探APP“致敬了不起的她”话题内,很多点赞都献给了抗疫一线的女性医护:湘雅医院90后援鄂医疗队队员、来自齐齐哈尔在方舱医院奋战的95后护士、脸被口罩磨破的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留观病房女医护、休息间隙看手机里二岁女儿照片缓解四年的绍兴市护士长……

  “她们是逆行者,是疫情抗击战中的先锋,是最美的英雄,但别忘了,她们同时也是孩子、是父母。”探探20岁的湘西女用户在发布的状态里写下对医护人员的关切。

  一张张不同的女性身影,是多元化生活与工作选择中,有着各自价值的个体。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平凡生活中的女性。

原标题:全国妇联携手探探APP 致敬一线战“疫”女性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