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湖北404名民(辅)警感染新冠肺炎

发稿时间:2020-02-27 04:14:00 作者:朱娟娟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武汉2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截至2月25日17时,湖北公安机关已有293名民警、111名辅警确诊感染新冠肺炎,4名在职民警因感染新冠肺炎身故。目前,已有88名民警、23名辅警治愈。另有3名民警、1名辅警因公牺牲在战“疫”一线。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全省共有6.3万名公安民警、5.6万名辅警战“疫”。送治转运、有求必应,民(辅)警们有时甚至要背着、抱着病患就医。在定点医院,他们日夜值守,为医生、护士站岗,维护医疗秩序。

  1月24日大年三十13时许,已连续多日值守的襄阳市南漳县公安局民警郑勇带队执行疫情防控任务时,突感身体不适,于2月5日因急性肝衰竭医治无效去世。1月29日,长航公安局宜昌分局48岁民警尹祖川在值班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2月6日,潜江市公安局女辅警王爱兰在乘车赶赴防疫卡口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2月23日,赤壁市公安局民警饶云星在办理案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据悉,湖北省公安厅出台有关举措,解决一线民警的个人及家庭困难;部署各地调配警力,优化勤务部署,防止一线民警因过劳导致免疫力下降或带病战“疫”。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