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武汉雷神山医院顺利通电 3天架设7公里电缆

发稿时间:2020-01-30 00:09:00 作者:冯国栋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月29日电(记者冯国栋)1月29日18时许,在建的用于接诊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患的专门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电力配套工程完成建设顺利通电。300多名建设夜以继日,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7公里高压电缆和26台设备的安装和调试。

  当晚,在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畔雷神山医院工地旁,随着现场项目负责人一声令下,雷神山医院通过10千伏线路接入到武汉电网,正式开始带电运行。

  据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刚介绍,雷神山电力配套设施采取双电源四回路设计,能在很大程度上确保医院供电可靠性。

  自1月25日接到雷神山医院开建的通知后,武汉供电部门在工地上成立党支部,细化保障措施、全力推进电力工程建设,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施工现场。300余名突击队员按照“疫情就是命令”的要求,迅速完成了送电任务。

  目前,项目土建工程仍在紧张施工当中。据了解,武汉雷神山医院选址于该市江夏区黄家湖畔。根据最新设计方案,医院总建筑面积扩大至约6万平方米。其中,医疗隔离区约5.1万平方米,病床增至约1600张;医护住宿区约0.9万平方米,可容纳2000余名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