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湖北省省长:绝不能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

发稿时间:2020-01-29 23:5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海)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在今晚的该省新型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欢迎外界对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批评,“尽管有些意见比较尖锐,这是苦口良药。”

  今天的发布会上,王晓东等信息发布人集体起身,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鞠躬致敬。

  发布会上介绍,黄冈市确诊和疑似病例累计已超过1000人,黄冈市昨晚正式启用一家“小汤山医院”模式的医院,以缓解该市疫情紧张局面。王晓东说:“绝不能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

  湖北省卫健委主任刘英姿说,湖北省的发热病人数量在1月23日达到峰值的4万,现在已降至每天1万。但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医疗物资紧缺、床位不足、医务人员不足等问题,这些问题在武汉周边地市(州)更为突出。

  据介绍,湖北省现在已开设131家新型肺炎定点医院,其中武汉市开设30家。对于公众关心的病毒检测试剂盒紧缺问题,刘英姿透露,可供11万人次使用的试剂盒已经到位,全省有确诊资质的机构已经达到89家,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王晓东还介绍,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省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13日24时,各类学校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而定。

  在社会捐赠物资接收利用方面,他表示,湖北省已经建立社会捐赠物资的需求清单、接收清单和使用清单,让每一笔捐赠物资都能用在刀刃上。

  作者:杨海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