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返乡列车上收到“动员令” 武汉一医生成最美逆行者

发稿时间:2020-01-23 05:28:00 作者:杨岑 雷宇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武汉1月22日电(杨岑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我的车刚走,下一站天门南,我(从这里)下车回武汉。”1月22日,已经踏上返乡过年旅程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病理科医生吴小艳,得知医院号召医疗支援后,第一时间下车返回武汉,成为一名最美“逆行者”。

  “非常时期,‘下一站武汉’的决定需要勇气!这个29岁的女孩子,还没有成家也没有男朋友,车都已经开动了,还坚定地要回来!”武汉大学病理科主任袁静萍介绍,自己今天9点21分在群里发消息,希望35岁以下的医生响应医院号召参加紧急救治队。吴小艳9点23分刚上车,9点27分就主动报名,“她在短短6分钟内就下定了回武汉的决心,在最近的天门南站下车买了最早的回武汉的票”。

  11点40分,2小时19分之后,病理科的岗位上又出现了这个年轻的身影。“我没成家,也没照料孩子的负担,干脆就在武汉过年了。大家都在战斗,只有在岗位上,我才能安心过好年。”刚一到医院,吴小艳便投入到繁重的病检工作中。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出现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将疫情防治当做当前最紧迫重要的工作,35岁以下的医生均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参加紧急救治队。

  “除病理科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第一时间报名外,各科室无论是上有老下有小、还是孩子正嗷嗷待哺的党员们,都积极踊跃报名。”袁静萍说。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