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男子骨折手术打钢板 1年后骨头没长好钢板"骨折"了

发稿时间:2019-12-11 00:22:00 来源:新闻夜航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 在骨折手术中,医生经常用钢板来给患者固定骨骼。前几天,庆安的一个患者骨折手术一年后 ,去医院取钢板,结果发现他身体里的钢板“骨折”了。

  去年11月份,王廷发锁骨骨折做了手术。前几天,他去医院复查,想把体内的钢板取出来,拍完片子的结果,实在是让他大跌眼镜。

  庆安县居民 王廷发

  大夫当时看着片子时候,他说你这骨头没长上。让我第二天就做手术,他说你这钢板断了,重新做手术。

庆安县居民 王廷发

  (这是刚手完术的时候吗?)对。(啊,这是连着的?)连着的。(然后过了一年,变成这样是不是?)对对,过了一年。(现在就已经断开了?)断开了,你看这个钢板,现在折的已经到这种程度了,原来你看他给我手术的时候,这是四个钢钉,加这个钢板,现在已经折了,已经到这种程度了。(错位了已经?)错位了。

  通过王廷发去年手术后的片子可以看出来,当时钢板是一体的,现在已经断成了两截。王廷发说,钢板断了也不要紧,最关键的是他原来的骨折也没长好,这就需要他重新做手术 。

  庆安县居民 王廷发

  现在我再做手术,我又得遭一年罪,况且说到一年之后呢,我还得做一次,还得取一次钢板,这个我承受不了啊。

  王廷发说,手术后初期,他也正常去复查过几次,都没啥问题。他也不知道钢板是什么时候,怎么断的。

  庆安县居民 王廷发

  它这钢板不应该折啊,它这个东西怎么能导致他折呢,它是不是质量有毛病啊。

  王廷发的儿媳妇 于美佳

  应该是钢板的问题。(为啥呢?)因为就是无论他使多大劲,也不会导致 钢板断裂,如果就是说他自己干活劲太大,钢板断了,肯定也是说,老人也受不了,他也会疼。

  王廷发和家人猜测,是不是钢板的质量有问题。12月9日下午,记者和王廷发的家人来到他当时做手术的庆安县人民医院,一名副院长介绍, 钢板断裂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具体啥原因,现在只能是猜测。

  庆安县人民医院 副院长

  钢板断裂之后原因,有几个因素,一个是钢板本身质量问题,再一个啥呢,可能跟自身因素有关系。还有一种可能啥呢,骨头没长上,可能后期承受力之后,钢板断了 ,这几个因素,到底是哪个因素造成的,咱们现在只能是这么分析推测,到底是什么来的,得通过一个专业的机构来鉴定。

  这名副院长不认为是医院的责任,他建议王廷发走法律途径,通过鉴定来确定责任划分,然后再来解决这个问题。

  庆安县人民医院 副院长

  治疗和赔偿是两个道,所以说先去治疗,到赔偿的时候,鉴完定之后 ,我们医院多大责任,就给你承担多大责任。

  到底是啥原因导致钢板断裂?

  这个还真应该给患者一个真相!

  毕竟,

  二次手术不仅要遭二遍罪,

  还得耽误一年的时间!

  希望新的钢板不会再出问题!

原标题:男子骨折手术打钢板 1年后骨头没长好钢板"骨折"了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