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手术中主刀医生突发心梗,生死关头他选择……

发稿时间:2019-12-07 16:53: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在辽宁营口市中心医院进行的一场手术中,主刀医生突发心梗。危急时刻,这名医生坚持让同事先救治手术台上的患者,

   把生的希望给病人,将危险留给自己。

   手术过程中突发心梗,周兴文选择等待

   由于自己心脏突然出现问题,辽宁营口市中心医院心内二科医生周兴文忍着极度不适的身体,在完成和同事的交接后走下手术台。在进行心电图检查后,立即被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严重心肌缺血,需要立即做心脏介入手术。

   辽宁营口市中心医院心内二科主任 胡晓峰:那天我们科室安排了十台手术。做到第十台,准备要给病人做介入手术的时候,他就趴在导管室的床上弯着腰。我用话筒问他,你怎么了?

   辽宁营口市中心医院心内二科医生 周兴文:我的症状就是心肌梗死的症状,任何心肌梗死都足以几秒钟致命。 你每耽误一分钟,你的心肌都逐渐坏死……

   由于医院只有两个介入手术室,并且两个手术室都有患者正在进行手术。尽管周兴文的病情更加危急,但周兴文选择了等待,他嘱咐同事继续给患者做手术。

   辽宁营口市中心医院心内二科医生 周兴文:你要先治疗患者,这是一定不能乱了先后顺序的。生命对每个人都是可贵的。既然他来找你看病、找你治病,就一定是相信你的,你实际上有再多的痛苦都必须得忍着。

   生死关头,周兴文惦念的是患者

   周兴文没有完成的手术由同事胡晓峰医生接力完成。对于周兴文来说,时间也是生命,生死关头,周兴文心里依然惦记着手术台上患者的安危。

   辽宁营口市中心医院心内二科主任 胡晓峰:当时我的心情非常复杂。这面是病人在台上,三支血管病变很严重;这面是我同事、我兄弟躺在那等着。做手术我还不能急。后来他传话过来说,告诉老胡,千万别因为我着急。

   半个小时后,手术台上的患者顺利完成手术,周兴文才被抬上手术台。

   由于周兴文右冠状动脉95%以上狭窄,同事们迅速为他进行了心脏支架手术。在医生的努力救治下,最终,周兴文顺利完成手术。尽管曾与死神擦肩而过,但周兴文仅在休息两天后,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周兴文同事:

   感动!

   敬佩!

   辽宁营口市中心医院血管造影室护士 杨旭:大家都觉得周医生的行为很令人敬佩。在选择生与死时,他做到了先为别人后为己。

   辽宁营口市中心医院放射科主管技师 李俊龙:他能把生死都抛开了,把生的希望让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真的挺让我们感动的……

   辽宁营口市中心医院心内二科医生 周兴文:医者父母心。因为我是病人,他也是病人。既然从医,你就要有医生的责任心。医生的责任心是啥,是要为患者去考虑。

   周兴文,医者父母心!

   手术突发心梗,他想到的不是立即停下手术,而是先和同事做好手术的交接工作;当他需要手术抢救的时候,他想到的是先让患者得到救治;当他在等待手术急救的时候,他想到的是告诉同事别着急,别影响了患者的手术。在这样的危急时刻,周医生时时刻刻考虑的是患者、牵挂着患者的安危,真的是“医者父母心”!

   对于一个这么好的医生,衷心希望他,以及和他一样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们,好好休息,保重身体,

   你们本身的健康与患者的健康同样重要!

原标题:手术中主刀医生突发心梗,生死关头他选择……
责任编辑:吕佳璐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