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浙江海宁污水罐体倒塌事故:工人忆述逃离经过

发稿时间:2019-12-04 20: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海宁12月4日电(张煜欢 刘方齐)“本来我也在车间里,后来有朋友打电话让我去厂外面找辆自行车,刚走出车间就出事了。污水冲了出来,威力很大,我被冲倒在地上。”4日,回想起前一天的经历,在浙江省海宁市许村镇荡湾工业园区内打零工的李师傅声音仍有些颤抖。

事故现场污水四溢,凝固结块。 张煜欢 摄

  12月3日17时19分,上述工业园区的海宁市龙洲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厌氧罐倒塌,造成人员被困。据海宁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最新通报,截至目前,该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另有4名重伤员送医救治。经认真排摸并确认,已知失联人员全部找到,现场还在清理中。

污水流出围墙外。 张煜欢 摄

  第二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龙洲印染厂大门地处一条三岔路路口,道路颇为狭窄,沿街分布着十余家印染、纺织厂。在现场记者注意到,每隔约20分钟左右,便有一辆运输被污染布料的卡车从厂区内开出。此外,当日上午还有多辆电力部门应急电源车及水务公司车辆等多种特殊作业车辆进入厂区。

现场应急电源车。 张煜欢 摄

  因事故影响巨大,在龙洲印染厂区门口,仍有不少当地民众、企业员工等围在路边,观望园区内情形。“劫后余生”的李师傅也是其中一员。

事故现场污水四溢,凝固结块。 张煜欢 摄

  事发时,李师傅摔倒后右手被划开一道伤口。重新回到厂区门口的他一手包着纱布,另一手展示着回家后儿子为自己拍下的照片。“我‘逃命’的时候身上全都是水,很黑很黑的水。”李师傅说,当时车间内除他外还有5名工友,目前仍有工友在重症监护室中观察情况。

逃出工厂的受伤工人。 张煜欢 摄

  “污水一冲,厂房里面的布料都倒下来了,我家的布料也在里面。”据周边某纺织厂负责人余女士介绍,厂区内厂房面积极大,不少厂家都将布料存放在厂区的厂房内,“听逃出来的人说,里面的污水已经漫到快膝盖位置了,和划船一样,布料都漂浮在上面。我们大概有价值几十万的布都在里面了,我一晚上没有睡着。”

  周先生是厂区外沿街住户,他带着记者来到自家后院,其与厂区仅一墙之隔。记者透过围墙看到,厂区的建筑工地内,污水罐渗出的浓稠污水已在地面上凝固,如黑炭一般。在围墙之外,也有部分黑色污水流入周先生家的后院沟渠内,如同结块的泥浆,污水并无明显刺鼻气味。“这个污水你看了一次就不想看了,后续怎么处置污水、什么时候恢复供电是老百姓最关心的。”

运输被污染布料的卡车。 张煜欢 摄

  截至记者发稿,事发现场厂区外的临街居民家中仍处于停电状态。

  就污染问题,在4日上午举行的海宁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副局长陈洪明表示,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即指派相关监测人员对周边河道布点采样,共在周边河道布置8个采样点,每两小时采样一次。目前污染范围总体可控,污水处理设施已暂时停止运行,污水全部暂存于事故应急池中。下一步还将对暂存于应急池中的污水进行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确保不影响周边环境。

  陈洪明介绍,事发企业属省区重点排污单位,当地生态环境局此前保证对其每月不少于一次的监督检查。据悉,事发企业曾于2017年、2018年分别因废气废水超标受行政处罚。(完)

原标题:浙江海宁污水罐体倒塌事故:工人忆述逃离经过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