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冷空气致东北江南等地降温4~8℃ 南部海区有大风

发稿时间:2019-12-03 08: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冷空气影响,今晨东北大部、黄淮中西部、江南东部及广东北部等地降温4~8℃。受台风“北冕”影响,3日白天至夜间,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

  东北江南等地出现降温 苏皖湘等地出现大雾

  受冷空气影响,今晨东北大部、黄淮中西部、江南东部及广东北部等地降温4~8℃,气温0℃线位于陕西南部、湖北北部至浙江北部一带。另外,今晨江苏西南部、安徽东部、浙江北部、湖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南部海区有大风

  受冷空气和台风“北冕”共同影响,3日白天至夜间,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其中台湾海峡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巴士海峡、南海东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台风“北冕”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5级、阵风16~17级。中央气象台12月3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此外,4日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有4~6℃降温,其中,华北北部可达8~10℃。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西南地区多阴雨雪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3日08时至4日08时,黑龙江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北部局地有大雪。四川中南部、云南、贵州西北部及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3日08时-4日08时)

  12月4日08时至5日08时,内蒙古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四川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南部、重庆、贵州中部、云南中西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黑龙江东部、辽东半岛、西藏北部、青海南部和西部、甘肃中部、河北东北部、山东中部、河南中部、广西东南部沿海、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4日08时-5日08时)

  12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云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东部、华南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福建东部沿海、台湾岛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台湾岛北部局地有暴雨。内蒙古东部、辽宁中部、西藏北部、青海南部、河北中北部、山东半岛、河南北部、江苏南部、江西北部、浙江中部、广西东南部、广东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5日08时-6日08时)

原标题:冷空气致东北江南等地降温4~8℃ 南部海区有大风
责任编辑:赵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