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福州晋安通报“局长欲潜规则员工”:涉事女员工承认系其编造

发稿时间:2019-08-13 11:01:0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王选辉 郑旭 中国青年网

  8月10日,福州市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以下简称“文体旅局”)一名女员工发朋友圈称该局局长欲对其潜规则。8月12日下午,晋安区政府官方微博通报称,“潜规则”一事系涉事员工编造,“经与黄某本人核实,黄某承认是为了个人利益诉求编造了该信息,对此相关部门将作出进一步处理”。

  8月10日,涉事女员工黄静(化名)在朋友圈中称,她不会跟局长发生关系,“我绝不会向林海局长屈服,哪怕鱼死网破,哪怕玉石俱焚。”之后她又删了该条消息。

  8月12日晚,黄静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晋安区文体旅局局长没有过直接的性暗示或性骚扰的言语,但对于其考核期到后未转正一事,她个人认为是局长故意刁难另有所图,所以发了那条朋友圈。

  澎湃新闻在福州市人民政府官网查询到一份《2018年晋安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综合成绩公示》的文件,黄静名列其中。其所在单位名称为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岗位为工作人员(管理类),主管部门为晋安区文化体育局,以82.48(分)的综合成绩排名第1。

  黄静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她是去年8月考入晋安区文体旅局下属事业单位,同批共有3人。按照规定,事业单位需要经过一年的考核期,考核期通过后才能转正成为正式员工。黄静表示,一年到期后同批的两个同事都顺利通过考核转正,而她却被“延期转正”,试用期延长一年。

  黄静说,她找到局长林海理论,林海给出的理由一个是她曾经在上班期间戴耳机听歌,另一个是她没有通过单位的民意测试,但她不认同。

  “刚入职时候听过一次(歌)被他看到,后来再也没听了,我觉得不能以这个为理由。”黄静说,她对民意测试结果也不认同,因为局长在测试之后没有马上公开唱票。

  对于自己发朋友圈的行为,黄静称,虽然局长没有明确向其表达过性骚扰、性暗示,但她认为被刁难了:“一个男的刁难女下属肯定是别有企图的是吧?”

  黄静给澎湃新闻提供的一份黄静与林海双方转正争议的录音。录音中,林海表示,在对黄静的民主评议,结果是8个人投票,7个人反对,1人弃权。对于“暗箱操作”的指控,林海认为自己程序没问题,“你可以去投诉我们,可以请纪委组织部下来开会。”

  澎湃新闻多次联系晋安区文体旅局局长林海,电话未获接通。他在8月11日回应媒体采访时表示称,涉事女员工到单位已整整一年,属于事业编制,一年结束后有转正考核。但这名女员工未通过考核,在与其沟通时,对方产生误解,自己并没有骚扰或者暗示过对方。

  8月12日下午,晋安区政府在其官方微博通报称,晋安区文体旅局下属事业单位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黄某(2018年新聘用工作人员),于2019年8月9日19时34分,在其本人微信朋友圈发布关于区文体旅局局长以转正为由要挟与其发生男女关系的信息,引起社会关注。8月9日21时许,黄某自行删除该信息。针对黄某反映的问题,晋安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经调查,黄某反映的情况查无实据。经与黄某本人核实,黄某承认是为了个人利益诉求编造了该信息,对此相关部门将作出进一步处理。

  黄静认为自己不存在通报中所说的“个人利益诉求编造信息”。对于接下来的打算,黄静表示,“我不打算待这里了,现在诉求就是单位把档案还给我,我辞职走人。”

原标题:福州晋安通报“局长欲潜规则员工”:涉事女员工承认系其编造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