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马拉松比赛季军晕倒后颁奖照常进行 组委会:想让选手感受荣誉

发稿时间:2019-07-29 18: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永鹏 李静 王泊洁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李永鹏 实习生 李静 王泊洁) 因为马拉松季军在颁奖典礼上晕倒,颁奖仪式却仍旧照常进行,“2019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引发网友关注。7月29日上午,相关赛事组委会办公室的负责人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当时是考虑运动员的感受,希望能让获奖选手感受到接受颁奖的荣誉感,现场并未影响选手的救援工作。此前,赛事组委会还专门制作了800条应急预案。

  7月28日,“2019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的颁奖典礼上,季军突然晕倒,但是颁奖仪式却照常进行,此事随即引发质疑。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颁奖典礼上,季军选手登台后突然晕倒,此刻,典礼并未中断,颁奖嘉宾 、礼仪、主持人都依然在做自己“计划内”的事。直至颁奖嘉宾将鲜花放在躺地的季军身旁,现场医护人员才上台用担架将选手抬走。

  有网友称,这种冷漠的反应让人感到糟心。

  2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六盘水市钟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六马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刘亚西。他表示,该选手为特邀选手,因体力透支晕倒在颁奖台上,现场的医疗救援队伍很快将她转至台后。

刘亚西称,大约一分钟左右,选手便“恢复过来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随后,我通过翻译和她交流,她当时表示身体已经恢复不想去医院,但我们的医疗团队为了确保选手身体无恙,还是将她送往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昨晚,她已经出院返回酒店,身体也已经完全康复了。”刘亚西称,组委会到酒店对选手进行探望时,选手还拿出奖牌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希望组委会来年继续邀请她参赛。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于网友质疑现场工作人员“救援不及时”这一问题时,刘亚西称,“考虑到她是女子全程马拉松项目的第三名,辛苦了半天登上领奖台,最后那几十秒想让她坚持住,想让获奖选手能够感受到她接受颁奖时的荣誉,是考虑运动员的感受。”

  刘亚西表示,赛事组委会专门制作了800条应急预案,一整套的应急预案流程是经过反复演练的,并且是编制成册经过好几轮培训,医疗救援体系一直是六马组织的强项。

  据贵州日报“天眼新闻”报道,埃塞俄比亚女子参赛选手Alemaz Negede Fekade在参加六盘水国际马拉松女子全程获第三名,在参加颁奖仪式过程中,由于体力透支,本人表示需要休息。组委会按应急预案,志愿者及医护人员现场及时救护并送医院进行全面检查,现该名运动员已全面恢复健康。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7380720或发送至邮箱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