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四川一民警怀揣医院入院证牺牲在岗位上 被追记三等功

发稿时间:2019-07-22 14:06:00 作者:王增强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22日电(记者 王增强)721日,记者从四川省阿坝州公安局获悉,壤塘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原二级警长冯云辉同志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机梗塞,于20197192244分在工作时不幸牺牲,享年55岁。 

  721日,阿坝州公安局党委决定为冯云辉同志追记个人三等功。 

  据悉,冯云辉,男,藏族,1964129日生,四川省金川县人,中共党员,二级警督,198412月参加工作,19919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壤塘县养路队、公安局指挥中心、治安管理大队、警务保障室等所队任职。 

   冯云辉牺牲后,他的妻子周俊蓉才拿出早在今年4月冯云辉在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的体验报告和入院证,入院证上清楚写着慢性肾脏病3”“高血压病3级(中危)等字样。 

  周俊蓉回忆:今年年初体检后,医生要求冯云辉立即入院治疗,家人也马上为他办理了入院证,让他住院接受治疗。可是冯云辉却说那段时间是藏区工作任务最重的时候,不好意思请假,等忙过了再住院治疗。还警告家人不能让单位同事知道这件事情,等不忙了自然会去治疗。 

  结果没想到他一忙就忙到永远离开。妻子周俊蓉悲痛欲绝。 

  进入7月以来,藏区公安工作十分繁重。在县局工作安排上可以看到,从6月底起,冯云辉每个周末都在加班加点,已连续工作26天。 

  624日至79日,冯云辉在上杜柯乡参与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工作,连续奋战16天。期间,不管路有多远、有多险,他都风雨无阻、定时定点接送工作组成员,驾车累计行驶近2000公里。 

  710日至714日,因工作需要,冯云辉在南木达片区连续坚守5天,每天坚持与片区民警做好各项查缉及上级部署工作。期间,冯云辉和其他民警共盘查车辆上千辆,盘查人员2000余人。 

  715日至19日,冯云辉为在建设阿坝州联合训练基地落实情况来回奔波在壤塘县城建、财政各单位与南木达镇之间。 

  县局警务保障室副主任华英兰记忆特别深刻:7192044分,也就是冯云辉牺牲前2小时,华英兰还专门打电话通知冯云辉:做好准备,第二天开运兵车送县局民警到帮扶村尕多乡昔郎村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其实720日又是星期六,已经连续工作26天的冯云辉没有一句抱怨和推迟。 

  据当时与冯云辉在一起的女婿聶介喜回忆,接到华英兰电话后,身为县局兼职驾驶员的冯云辉立即起身前往公安局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嘴里还念叨着要给车子加个油,就在这个时候,冯云辉突然又说有点不舒服,出气都困难。就在女婿聶介喜马上开车送冯云辉去医院后不久,冯云辉便永远停止了呼吸。 

  听到冯云辉牺牲的消息,县公安局民警和部分知情群众自发在街道两旁送行。 

  据悉,冯云辉同志追悼会将于722日在都江堰市殡仪馆举行。 

  721日,阿坝州公安局党委决定为冯云辉同志追记个人三等功。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