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西安公交调度员40多通电话送甘肃女孩回家

发稿时间:2019-06-13 11:12:00 作者:代红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13日电(记者 代红玉)6月9日下午6点左右,西安622路公交车行驶至终点站胡家庙站时,一位十几岁的女孩却迟迟没有下车,而是向驾驶员巨小华借手机打电话,情绪也显得很不安。

  左根良在公交车上询问女孩。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供图

  原来这是一位从甘肃定西来到西安求学的学生,没有报上名,当天准备乘坐火车回家的时候却把装有现金、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的包遗失在了火车站,她原本打算先乘坐公交车回到学校附近再做打算,不料却搞错了方向。

  看到女孩情绪激动,电话也没有打通,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一车队调度员左根良将女孩带到调度室,安抚她说:“不用着急,不用害怕,我今天一定帮你把家人联系上。”

  左根良一边电话沟通一边安抚女孩。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供图

  女孩只模糊记得父亲的电话号码,左根良在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中打了40多通电话均没有接通。大概晚上8点钟,女孩的父亲终于回电,左根良刚把女孩的情况和对方讲述之后,对方却挂了电话,这让女孩的情绪更加激动了。

  经过询问,左根良才得知女孩的父亲并不知道她来到西安求学。半个小时后,消了气的父亲回过电话来,首先表示了感谢,左根良向他确认了会有家人在兰州火车站接女孩回家后,就委托已下班的驾驶员胡永利将女孩送到火车站。

  女孩在火车站购买车票。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供图

  去往火车站的路上,胡永利看女孩一天没吃饭,给她买了食物,随后又自掏腰包购买了一张前往兰州的火车票,将女孩平安送上火车。第二天,左根良接到女孩父亲打来的电话,表示女孩已经平安到家。

  从发现女孩的异常行为到与女孩父亲沟通妥当,将女孩送上火车,前后历时三个多小时。左根良表示,在工作中,这样的情况并不常见,“如果遇到我们都会尽力帮助,在社会上传播正能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女孩的父亲事后也表示:“非常感谢西安公交,公交车司机都是好人。”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