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西安民办“小升初”摇号现场:家长聚一起疯狂翻手机等短信 有人欣喜有人愁

发稿时间:2019-06-04 15: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代红玉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3日电 (记者 代红玉) 经过两个小时的等待,终于在人群中传来“中了,中了!”的欣喜之声,在西安碑林区民办学校“小升初”电脑派位现场,家长纷纷围上了这位率先收到短信通知的家长。

家长收到短信通知。李欧 摄

  6月3日10时,西安民办初中“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在相关区县同时举行。与去年一样,西安市民办小升初延续了电脑随机派位及面谈相结合的方式招生,随机派位与面谈的录取比例为4:6。在位于碑林区雍村饭店的派位现场,进行的是西安铁一中分校、西工大附中分校、西安交大附中分校、西安尊德中学、西安交大阳光中学的派位工作。

  中午12点左右,这位率先收到短信通知的王姓家长告诉记者,孩子报名的是尊德中学,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切都值得。”他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期盼这个时刻已经很久了。稍微平复了心情后,他说道:“说实话,我不认同把命运交给摇号,但是能摇上确实很幸运,对孩子来说也是个好结果。”

收到短信通知的家长。宋佳 摄

  “在家待不住,不如来现场”

  据了解早上不到9点,公众监督开始入场时,前来等待的家长就已经聚集在饭店门口了。虽然现场工作人员一再强调,摇号派送结果将通过短信通知,在摇号现场外围等候和在家里等候没有区别,但是家长仍旧不愿意离去。

  “在家更待不住、更焦虑,不如在现场。现场应该在外面弄个大屏幕,让我们能看到摇号的情况,因为这对我们每位家长来说都是大事,希望直观了解整个过程。”一位姓辛的家长说道。

现场等待的家长。宋佳 摄

  另外一位姓赵的家长早上8点半就来到了现场,她也希望能在这里看到参与摇号的整体名单,“虽然之前也收到了报名成功的短信通知,但是如果能在现场看到孩子的名字,会消除一些疑虑,确认孩子不会被漏掉。但是来了之后发现什么都没有。”

  各路信息在现场爆炸,家长的心更“爆炸”

  摇号开始半小时后,雁塔区已有家长陆续收到短信通知,碑林区的家长明显更加焦虑了,聚集在一起不停翻看着手机,不希望错过有关摇号的任何信息,或者和家人通着电话,沟通消息。有一位家长说:“我刚收到了两个信息,一看是信用卡还款的,白激动了。”随即,大家传来一阵笑声,紧张的气愤似乎有所缓解。

家长聚集在一起翻看手机。宋佳 摄

  等待的时间显得漫长。现场直播的媒体宣读着其他区县的摇号结果,家长们把媒体团团围住,仔细聆听着。11点过后,终于有消息传来:碑林区的短信通知将会在6所学校的派位流程全部结束后,统一派发。目前,派位已经结束,数据正在上传。

  一位家长用“信息爆炸”来形容现场的情形,另一位家长听了立刻表示,不是信息爆炸,是家长的心“爆炸”,正诉说着自己的焦虑时,他接到了孩子打来的电话,立刻平复情绪对孩子说:“咱们不关心摇号,好好准备面谈。”挂了电话后,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班里已经沸腾了,都在讨论摇号的事情,“我和我孩子很少说这个,怕他有压力。”

现场的家长。宋佳 摄

  人群散去后,还有人寄希望于面谈

  接近中午12点,终于出现了开头那令人欣喜的一幕,随后,不少家长都收到短信通知,他们互相握手以示恭喜,也有还没有收到短信的家长上前来“沾沾好运”。

  12点半左右,人群已经逐渐散去,但是还有几位一直没收到短信的家长不时翻看手机、拨打电话,迟迟不肯离去。一位报名了西工大附中分校的孩子家长询问,是不是现在没收到短信就是没录取了。这位家长说:“孩子学习成绩挺好的,但是表达能力不太好,对面谈不太有信心,只能再尽力准备准备了。”

没有收到短信的家长不肯离去。宋佳 摄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