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蓝翔收取报名参军毕业生 “不就业费”班主任哭诉被开除

发稿时间:2019-04-19 15: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19日电(记者 刘畅 宿希强)416日,在中国青年网报道蓝翔应届生报名参军,被学校强收“不服从分配费”(蓝翔收据为“不就业费”)后,417日,蓝翔当事班主任向学生退款、道歉,并“背锅”称是“个人行为”。418日下午,该班主任多次向中国青年网打来电话哭诉,称自己被蓝翔开除,要维权。不过,蓝翔学生管理处李主任回应称“不太清楚”。 

  418日下午,蓝翔当事班主任赵老师多次向中国青年网电话哭诉,称被蓝翔开除,要维权。中国青年网记者就此向其本人核实,电话接通后仅问了一句“是赵老师吗”,电话就被挂断。记者又连续拨打,均未被接听。 

  记者随后又向蓝翔学生管理处李主任(山东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称其为“李校长”)核实,对方称“不太清楚”。 

  济南市人社局一位负责人在接受中国青年网采访时表示,当时蓝翔给出了开除班主任老师的意见,到底有没有开除还不知道——蓝翔给出的开除理由是,向学生收取2000元费用是班主任老师“个人行为”。当记者提出蓝翔学生管理处李主任承认是“学校收的”,且蓝翔学校给学生开出了收据时,这位负责人表示“具体不是很了解”。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