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美女幼师”诈骗剧本曝光:32天可让人动心掏钱

发稿时间:2019-03-21 09:31: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支教山区的“美女幼师”通过微信结识深圳赵先生,聊天熟了之后找他借钱,赵先生转了近7000元之后才意识到被骗。自2018年11月初起,通过冒充幼师支教的形式,该团伙成功诈骗150多个人,共骗取近百万元。近日,在湖北武汉和安徽合肥警方的支持配合下,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成功打掉了该诈骗团伙,刑事拘留涉案人员共19人。据了解,骗子团伙从网上搜来套路形成剧本,然后找业务员“照本宣科”,一个诈骗流程大概在32天左右,以充分获取受害人的同情和信任。

微信图片_20190320221144.jpg

主动加赵先生微信的美女“晴子”

  美女幼师主动添加微信

  2018年12月份,一个头像是年轻美女,昵称叫“晴子”网友,突然在微信上给赵先生发来了添加好友请求。对方自称是一名幼师,通过通讯录找到了赵先生的微信。没有多想,赵先生便添加了对方。

  添加微信后,在聊天的过程中,“晴子”向赵先生介绍,她是一名幼师,在一个幼儿园教书。此后,“晴子”会经常给赵先生发来一些小朋友上课的视频。“她”告诉赵先生,视频中的女教师就是她本人。

  通过朋友圈,赵先生也经常看到“晴子”分享的她和学生一起做游戏的照片。就这样,一来二去,通过微信,两人越聊越亲密,好感与日俱增。

  相熟之后不断找理由要红包及借钱

  几天之后,“晴子”突然找赵先生哭诉,自己感情出了问题,和男朋友分了手。见状,赵先生便在微信上安慰和开导”晴子“。这个过程中,赵先生也不断应“晴子”的要求,发些红包逗她开心。

  之后,“晴子”告诉赵先生,她想要去云南支教,散散心,从情感阴霾中走出来。于是,赵先生便鼓励“晴子”,去云南支教后可以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到了云南后,“晴子”每天都会在朋友圈发当地贫困小朋友的照片。”晴子“还说自己想要尽可能帮助这些小孩,给他们买点生活用品和学习文具。

  一天,“晴子”发消息给赵先生,说她现在鞋店,想帮38个小朋友每人买双鞋子。但是,她的微信绑定是前男友的银行卡。分手后,前男友为了把银行卡解绑,便限制了她的微信支付功能,要过几天才能恢复。

  ”我刚刚找朋友借了些,现在还差500多,我发你鞋店的二维码,你可以帮我付下吗?就当我借你的,以后还你。”听到“晴子”这样说,赵先生毫不犹豫便给对方转了账。

  后来,“晴子”又以过生日想玩图片游戏、跟人打赌、闺蜜生病等为借口,向赵先生借钱。前前后后,赵先生共给对方转账近7000元。

  但是,等到赵先生要求还钱时,”晴子“却以各种理由拖延,随后将他从微信拉黑。直到这时,赵先生才醒悟过来,自己可能是遇到骗子。2月26日,赵先生向龙华警方报了案。

  ↓“晴子”吐露感情挫折惹同情

750x1542_5c92505cb5b71.jpg

↓“晴子” 找借口索要红包。

750x1542_5c92506168dd4.jpg

↓“晴子” 找借口让赵先生转钱

750x1542_5c92505de3002.jpg

↓“晴子”以闺蜜进医院为由借钱不还。

750x1334_5c92505f0fb32.jpg

警方远赴外地抓捕 美女幼师竟是团伙作案

  接到报警后,深圳龙华派出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相关案情汇报分局,分局反诈骗专业队立即联合龙华所、松元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为了避免更多人上当受骗,专案组民警立即循着线索,展开一系列细致排查工作。最终,龙华警方锁定了嫌疑人汪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和其藏身地点。

  随后,专案组立即远赴湖北武汉、天门和安徽合肥等地进行实地走访摸查。经过近一个星期的追踪调查,最终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以及活动规律。然而,此时的汪某正带领队伍转战安徽合肥打算策划一波新的诈骗剧情。

  3月15日,在湖北武汉和安徽合肥警方的支持配合下,专案组在合肥和武汉等地的多个写字楼和住宅内抓获嫌疑人32名,缴获一批手机、电脑和作案脚本。

  【案情】

  “诈骗剧本”并非原创,都是从网上搜的套路

  据办案民警介绍,赵先生提到的图片游戏是指诈骗团伙以过生日为由,在微信里面发数字表情包,再要求对方按数字进行转账。事先,诈骗团伙会说明自己不会点开红包收取,24小时候过后会自动退还。

  一开始,诈骗团伙确实不会收取小金额红包,为的是打消受骗人的顾虑。事实上,诈骗团伙的真正目的是等待“520,1314,3344····”等有意味的大数字出现。

  当这些数字出现,看到没有转账时,诈骗团伙便又会发信息过来,“现在在跟闺蜜打赌,闺蜜的男朋友已经发了,不想在闺蜜面前丢脸”。听到这,很多人便会继续转账。然而,临近红包退还的时间时,对方就会把钱全部给收走了。

  ↓“ 美女 晴子”其实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流水作业,32天演完一个剧本。

750x563_5c9253a8d203c.jpg

↓警方将该团伙嫌疑人捉拿归案。

750x501_5c9253aec1f18.jpg

750x500_5c9253ab80545.jpg

  据主要犯罪嫌疑人汪某供述,这些套路都是在网上搜到的。经过自己的加工,便形成了诈骗剧本。招募业务员后,便让他们照着剧本和网友聊天。按照剧本设计,一个诈骗流程大概在32天左右,以充分获取受害人的同情和信任。

  据了解,自2018年11月初起,该团伙成功诈骗150多人,共骗取近百万元。3月16日晚,该团伙所有涉案人员全部被押解回深圳。目前,龙华警方共依法刑事拘留团伙成员19人。

   (原标题:“美女幼师”诈骗剧本曝光,32天让人动心、掏钱,深圳男子中招)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