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女子传销窝点“大逃亡” 西安的哥再入虎口帮其取行李

发稿时间:2019-02-28 18: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228日电(记者 代红玉)近日,西安一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李鹏“一夜蹿红”,说起成为“网红”的起因,还要追溯到223日那一场惊心动魄的传销窝点“大逃亡”。 

  

   大姐搭乘了李鹏的出租车。来源:车内监控视频截图 

  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到了这位“网红”司机李鹏,据他回忆,223日上午大约1147分,当时送一位乘客到兴隆二社区,这名乘客下车后还提醒他稍微等一下就会有人来搭车,李师傅便把车停在小区侧门外等待。 

  突然一位大姐行色匆匆向李师傅的车跑来,上车后一直向小区内张望,“快走快走,赶紧!”大姐神情慌乱地催促李师傅赶快离开此地,“火车站,火车站!”并告知了其要前往的目的地。 

  李鹏总觉得情况不对,行驶途中,见大姐情绪稍微平复一些后,他便开始尝试与大姐沟通,询问是否遇到了什么麻烦。“我被传销组织控制了,把我软禁在那个小区啦,我是逃出来的。”大姐告诉李师傅,自己最近假装表现好,比较听话,所以传销人员对她放松了警惕,这才逮着机会跑了出来。因为所住的房间有人看管,走的时候没敢带着行李,她告诉李师傅,包里有电脑、现金、证件和一些衣物。 

  

  大姐从传销窝点取出自己的行李。来源:视频截图 

  李师傅觉得事情严重,便把车停靠在路边,二话不说掏出手机就要报警,可大姐却试图抢走李师傅的手机,说不能报警。她告诉李师傅,同乡熟人以介绍“工作”为由,把她从东北带到了西安,对方对她家里的情况比较了解,害怕这些人报复家人。 

  大姐的担忧让李师傅打消了报警的念头,但想到大姐的行李还在传销窝点,李师傅便有了一个冒险的想法--深入窝点,帮大姐取回行李。 

  “出租车上配备有反光背心,我觉得这个衣服和协警的马甲相似,就穿上了,想震慑一下。”李师傅说,当时只想着给大姐拿回行李,直到上楼的那一刻,他才意识到危险,便给车队其他司机打好招呼,如果十分钟后他还没出来就报警。 

  进门前,李师傅交待大姐以生病要去亲戚家住几天为由,取出行李。大姐进出前后,一名男子紧随其走到电梯口。等电梯的过程中,男子开始打电话,电梯门打开后,里面还有其他住户,男子便没有跟上去,李师傅和大姐急匆匆走进电梯下楼上车,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小区。 

  “看到大姐当时的状态特别心疼,而且证件都在行李中,不取回来的话她连家都回不去。”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李师傅至今觉得紧张惊心,“现在想起来才觉得后怕”。 

  事后,记者联系到了李鹏的对班司机韩师傅,他说当时李鹏打电话说明了遇到的情况,考虑到可能会有危险,自己还劝说李鹏先报警,等警察来之后再一起上楼,“我当时也很担心,毕竟里面什么情况谁也不清楚,很担心他的人身安全。”两人商量后决定,如果李鹏在5到10分钟还没出来他就会马上报警。所幸最后没有发生危险,得知大姐已被送往车站,韩师傅悬着的心这才落了下来。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