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比烟火秀更美的,是成都人散场后留下的洁净街面

发稿时间:2019-02-20 14:22:00 作者:叶心怡 张雷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天府熊猫塔下人潮涌动。叶心怡 摄

  中国青年网成都2月20日电(记者 叶心怡 实习生 张雷)在19日晚7时30分左右,以“花开高塔·最美成都”为主题的成都“2019梦想之塔光电烟火秀”在中国西部第一高塔天府熊猫塔震撼上演,璀璨的烟花把天府熊猫塔瞬间变成了一棵玲珑剔透的烟花树。烟火秀的美让人们眼前一亮,但让人们心里更美的,是烟火秀之后成都人留下的洁净街面。

网络截图

  一位网友在朋友圈写道:“激情退却后的339,原来以为人潮退去会留下满街狼藉,晚上11点下班路过时发现,街上看不(到)什么垃圾,成都人的素质还是很高的。警察、环卫工、通信、烟火所在地等等,感谢为这个城市付出的每一位人。”

  “这个视角很独特。”

  “成都这么美,谁都舍不得把它弄脏了。”

  “这么大的活动,结束后居然不是满地垃圾,能像现在这样非常不容易。”

  “这个确实要赞!”

  这则网友发的朋友圈引起众多网友热议。整洁的路面,井然有序的环境,让网友纷纷为成都人的精神风貌,以及交警、公安、环卫、消防等为城市的美好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点赞。

  “为做好现场安保工作,大家都十分辛苦,很多战友到20号凌晨才下班,都没顾得上跟家人一起吃顿汤圆。”成华区公安分局猛追湾派出所副所长罗健告诉记者,按照部署,大家为此次安保等工作做了详尽周密的准备,备足“功课”,他们会同交警、城管、消防等部门共同开展安保、环卫等工作,关键是市民的素质高,取得的效果不错,得到了大家的点赞。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