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这个冬天因你而温暖!西安地铁保安脱衣铺地守护晕倒乘客

发稿时间:2019-01-11 08:05:00 作者:代红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11日电(记者 代红玉)1月7日晚,西安地铁科技路站内暖心的一幕让很多人对地铁保安竖起了大拇指。

  地铁站内工作人员对晕倒乘客进行救助,韩牛(右一)脱掉大衣让乘客枕着。西安地铁供图

  1月7日晚9点左右,地铁三号线列车车厢内有一名乘客忽然晕倒,并伴有口吐白沫、浑身抽搐的现象,接到通知后,科技路地铁站安保副队长韩牛跟随站内工作人员立刻赶到现场,将该乘客扶下列车进行救助。由于该乘客当时处于半昏迷状态,一直躺在地铁站内冰冷的地面上,韩牛二话不说将自己的工作大衣脱下来铺在地面,让乘客枕着。而此时,站内温度仅10度左右,脱掉大衣的韩牛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秋衣,一直守护在乘客身边,等待其家人来接。

地铁站内工作人员对晕倒乘客进行救助。西安地铁供图

  “当时没想那么多,就觉得地下冰的很。”看到乘客的头一直靠在地面,怕乘客病情更加严重,韩牛便做出了脱掉自己大衣的举动,见证了这一幕的乘客都对地铁安保工作夸赞不已。

  随后,值站携带医药箱赶赴现场,帮助该乘客服用所带药品,身体情况好转后,工作人员将该乘客安全护送到了其家人身边。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