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陕西汉中17岁学生酒后掉进水渠 冷水里泡2小时后获救

发稿时间:2019-01-10 14:24:00 来源: 华商报

  要不是发现及时,17岁的小华(化名)可能凶多吉少。1月7日凌晨,他失足掉进1.5米深的水渠中被冻僵,在齐胸的水中泡了2个多小时才被人发现救起。

  “我们赶到现场时,他抱着一根排水管泡在水里一动不动,问他话也不回答,已经被冻僵了。”9日,陕西汉中勉县公安局定军山派出所民警陈昱天说,7日上午7时30分,他们接到群众报警:勉县绿缘路河苑小区后的一个水渠中,一名男子泡在水里急需救助。陈昱天和两名同事立即带上救生绳、游泳圈和3件救生服赶往现场。

  事发地距派出所仅300多米,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渠水有1.5米深,已经淹到他的胸部位置。”陈昱天说,他看男子叫不答应,且脸色苍白、嘴唇不停发抖,情况非常危急,赶紧和同事将救生绳打结,抓住渠岸边一棵小树,将绳子套在男子肋下,“我们三个一同使劲,把他拉了上来。”

  陈昱天说,救上来的男子衣服已经完全湿透,眼睛发直、脸色苍白、浑身发抖,他立即拨打120并将男子送往勉县医院。经检查治疗,男子并无大碍。随后,男子家人也赶来了。经了解,男子小华今年17岁,是高中生,家就在事发地附近的小区。当日凌晨,小华酒后独自一人回家,由于天黑而且事发地没有路灯,一脚踩空掉进水渠中。

  “天黑,看不见周围情况,水泥渠壁光滑,他也没有东西可以抓。”陈昱天说,小华顺着渠水向前游了一段距离才抓到一根排水管,但因为当时气温低,而且在水里浸泡时间太长已被冻僵,根本无法爬上岸,只好抓住水管等待救援。好在天亮后,路过群众发现他并报警。 ( 原标题:17岁学生酒后掉进水渠 冷水里泡2小时后获救)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