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最感动的胎教!西安女医生怀孕35周挂着点滴坚持坐诊

发稿时间:2019-01-10 13:45:00 作者:代红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10日电(记者 代红玉)挺着35周的孕肚,手上插着输液管,依然坚守岗位,认真地给患者查看病症,18日,西安交大二附院超声科副主任医师魏亚娟的一张工作照传遍朋友圈,网友盛赞,“最感动的胎教,你认真工作的样子真美!”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09185137_副本1 

西安交大二附院超声科副主任医师魏亚娟一边挂点滴一边为患者检查的照片在朋友圈热传。 

  19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在交大二附院急诊休息室见到了依旧在输液的魏亚娟,她告诉记者,可能因为平时喝水不够,检查中妇产科医生告诉她羊水偏少,建议输液纠正,因许多病人早已预约好,她便一边挂点滴,一边为患者检查,谁知同事拍下了这一幕。 

  “我觉得这个没啥,就是要补一点液体,不影响工作,而且我们好多同事,情况比我严重的都没有休假,我觉得这个没到休假的程度,大家都是汉子嘛。”面对网友的评论,魏亚娟笑言,科室上班都是提前一周排好的,病人很多,自己若请假便会给其他同事造成压力,此外,预约的病人中许多是来复查的,其他医生对病人的情况不够了解,所以自己亲自查看更放心。 

说明: QQ图片20190109185029_副本 

19日,在急诊休息室输液的魏亚娟与同事聊工作。代红玉 摄 

  当提及工作压力时,魏亚娟认为相比于急诊科和门诊医生,自己的工作算是较为轻松的了。“他们更辛苦,急诊的不管春夏秋冬,只要电话一响,他们就得到,门诊一上午五六十个病人,时间特别紧,没时间喝水,想上厕所,病人都等着,都不好意思去,所以大家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上班时间很少喝水。” 

  工作照被传到网上后,魏亚娟怕大家误解挂着吊瓶会影响检查,特向记者解释,自己用右手操作,用输液的左手控制面板,旁边也有带的学生帮忙,所以不会影响检查效果,请大家放心。 

  “我们医生很多人都是生产当天才休假,我觉得多动动也有利于生产。”魏亚娟称自己也会坚持到生产当天再休产假。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