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救护车十字路口被撞侧翻 西安两公交司机及时施救

发稿时间:2019-01-02 19:52:00 作者:代红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2日电(记者 代红玉)120救护车被撞侧翻,西安260路公交司机黄必帅迅速下车开展救援行动,确保了救护车内人员安全。1月2日,公交司机黄必帅的行为获得了乘客纷纷点赞。

  早晨10时许,黄必帅像往常一样,开车正常行驶在固定的公交线路上,当到达航天中路与神舟二路交汇十字时,正在等待左转信号灯的他,亲眼目睹了救护车被撞翻的过程。

  监控视频中救护车被撞翻一幕。公交公司供图

  从当时公交车内的监控录像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小车在经过十字路口时,将一辆由南向北行驶来的救护车撞翻。看到事故发生后,黄必帅想到救护车内有病人,便及时下车帮助救援。

  监控视频中黄必帅下车走向被撞救护车。公交公司供图

  “当时就想着赶快救人,就冲过去了。”下车以后看到紧跟来的另一辆公交车,黄必帅招手示意司机一起来救人。据黄必帅回忆,当时救护车的前挡风玻璃已经全碎了,他便和另一个公交司机一起将救护车司机和一名医护人员救出。当他们来到救护车后方时,门却已经被撞到打不开了,黄必帅便从破碎的玻璃窗爬进去,相继救出了病人及病人家属。

  救出病人后,黄必帅还将一床棉被盖在病人身上,同时,另一名公交司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伤员迅速被另一辆救护车拉走,得到及时救助。车上家属因这起事故轻微受伤,其他人均无恙。

  救援结束后,黄必帅又迅速回到自己的驾驶岗位上继续工作。在接下来的行驶中,他突然觉得手黏黏的,这才发现在救人时受了伤,满手是血。事后,黄必帅笑着对记者说:“当时现场情况比较紧急,哪顾得上自己呀!”

  当时搭乘260路公交车的乘客都对黄必帅的行为夸赞不已,乘客杨女士也目睹了黄必帅救援的全过程,她告诉记者:“这样善良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也值得我们为他点赞。”

责任编辑:张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