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郑州打掉一拐卖妇女团伙解救3人 主犯领刑十年

发稿时间:2018-12-19 03: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章云 王旭 中国青年网

图为警方抓获“2.02”拐卖妇女案涉案嫌疑人。 杜中亚 摄

  中新网郑州12月18日电(记者 韩章云 通讯员 王旭)12月初,一起拐卖智力障碍妇女的案件在郑州铁路运输法院进行审判,其主犯朱某喜犯拐卖妇女罪,领刑十年,并处罚金3万元。至此,这起郑州警方转战五省、耗时半年侦破的拐卖妇女案,涉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8人已领刑,3名被解救的妇女也得以回到家人身边。

  该案件的揭开,是从一张身份证开始。

  今年2月2日,郑州东站检票口,检票员发现一名女性旅客票、证、人信息不符,疑似冒用他人身份证乘车,而与她一起同行的中年男子却硬说身份证上的人就是女性旅客,并强行进站。车站执勤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理。

  警方调查发现,该男子朱某喜,48岁,曾因绑架、容留卖淫等违法犯罪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过,是刑满释放人员。该女子精神有些失常,连自己的姓名和家庭情况也说不清楚。

图为被拐女子(左二)回到家人身边。 杜中亚 摄

  经过耐心询问,最终,民警从女子处得知,该女子离婚后欲往广州打工,在广州火车站被一“老板”以找工作为由控制在出租屋,连同朱某喜对该女子连打带骂,威逼利诱让让其听话。意欲将其卖往河南某地。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郑州东站派出所立即将案情上报至郑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并成立专案组。

  专案组通过电子数据调查,发现朱某喜多次为人“介绍对象”。侦查员断定,此人有多次拐卖妇女的嫌疑。通过对失踪人口信息库进行筛查,已被解救的被拐女子系湖南麻阳的郑某,29岁。警方联系其家人,被拐女子得以回归家庭。

  依托现有线索,专案组侦查员奔波于广东、河南、山东、湖南四省,查实了准备收买郑某的收买人谷某国,并将其抓获。谷某国供认了准备收买被拐妇女郑某的犯罪事实。据他交代:郑某是他从朱某喜处买来准备卖给自己的堂叔谷某龙做媳妇。

  谷某国落网后,专案组成员又掌握了朱某喜伙同他人于2017年12月22日将29岁的湖南智碍女子颜某林卖到山东省曹县的犯罪事实;于2018年1月13日,将31岁的河南智碍女子杨某卖到河南省商丘市某村的王某福的犯罪事实。

  3月5日,专案组兵分两路前往河南商丘和山东曹县对两名被拐卖妇女进行解救。并将涉案收买人控制。

  据两案涉案收买人晋某、晋某魁、王某福、王某社交代,由于晋某和王某福常年单身找不到媳妇,就动起了歪心思,各自花了3万元好处费从朱某喜处将媳妇“娶了”过门。

  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喜分别交代了其伙同张某勇、王某拐卖颜某林;伙同罗某春、李某德拐卖杨某、郑某有的犯罪事实。至此一个在广州以“介绍工作,介绍对象”为由,拐卖妇女的犯罪团伙彻底浮出水面。

  6月10日,随着最后一名涉案嫌疑人王某的落网,历时百余日,转战河南、山东、广州、湖南、贵州五省,在专案组的不懈努力下,“2.02”拐卖妇女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专案组理清了他们全部的犯罪事实:该团伙共五人,平时在广州火车站、地铁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游荡,发现有智力残障的妇女后,就以介绍工作、介绍对象为由将其哄骗至出租屋内,用暴力手段控制人身自由,物色到买主后就将她们出售。

  记者了解到,“2.02”拐卖妇女案共抓获拐卖妇女犯罪团伙成员5名,收买被拐卖妇女犯罪嫌疑人5名,解救被拐卖妇女3人。目前,涉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移送起诉,其中8人已开庭宣判。

  主犯朱某喜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3万元;主犯郭某春被判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2万元;主犯张某勇被判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万元。收买人晋某、晋某魁、王某福、王某社均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并处罚金5千元。谷某国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李某德尚未开庭宣判,等待他们的也将是法律的严惩。(完)

原标题:郑州打掉一拐卖妇女团伙解救3人 主犯领刑十年
责任编辑:张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