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母女横穿马路抱怨女司机不让行 扇对方十几个耳光

发稿时间:2018-12-07 08:32:00 来源: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上图:李某某和母亲横穿马路。

  穿马路不走斑马线已属违规,居然还殴打右方的女司机,这样的咄咄怪事就发生在最近。

  萧山街头的一段监控显示,一名女子快步冲上前,对另一名女子大打出手,一口气扇十数个耳光,还揪着她的头发,把她按到她车子引擎盖上。

  这画面,看着都疼……

  萧山新塘派出所民警孙华正好路过,看到这一幕后立即上前,与几名热心群众一起,及时阻止了打人女子继续施暴。

  很快,辖区城厢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相关当事人带回所内进行调查。

  事情的导火索究竟是什么?

  经查,打人一方是李某某(安徽人,38岁)和她的母亲许某某(安徽人,65岁)。被打的周女士(化名,萧山人,37岁)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忍不住流下眼泪。

  11月10日下午3时42分,周女士驾车行驶到萧然东路与文化路十字路口附近时,李某某和母亲突然不走斑马线违规横穿马路。

  周女士前面就是红灯,于是她放缓车速,并按喇叭提醒对方,从两人身边驶过后停车等红灯。

中图:李某某和周女士发生争吵。

  可李某某母女却对她破口大骂,意思是周女士没有给她们让行,还骂得非常难听,周女士拉下车窗回了几句。

  这下冲突升级,李某某上前一边骂一边拍打周女士的车窗,还在周女士车子的前保险杠处踢了几脚,周女士随即报警。

  过了一会儿,见李某某和母亲准备离开,周女士便下车叫住对方,称自己已经报警,对方不能离开。

  可令周女士没有想到的是,李某某闻言竟转身冲了过来,二话不说就开打。很快,李某某的母亲也加入进来,抡起手上的皮包击打周女士脸部。

  周女士被打懵了,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只能死死拉住李某某的衣服。

  如果没有民警孙华和热心群众及时介入,可能后果还要严重。

  李某某告诉民警,她和母亲认为汽车就应该让行人的。并且自从儿子得了重病后,她整个人变得异常暴躁易怒。

  听到周女士居然因为这点小事报警,她就失控了,冲上去教训对方。

  在派出所里,李某某还称,对方先动手,她是正当防卫。当民警给她看过完整的监控后,她的态度终于软下来。

  最后,李某某因殴打他人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其母许某某被拘留5日。受害人周女士的伤情还在进一步鉴定中。

下图:李某某接受民警调查。

  “礼让行人”,也包含着行人的礼

  司机应礼让过斑马线的行人,违规的要被处罚。同样,行人不按规定通行,也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其实在事发路段,李某某和母亲只要再走几米,就是斑马线。如果两人不是贪图方便,肆意横穿马路,也许就能避免这场冲突。

  再退一步,在双方言语冲突后,如果就此离开,后果也许不那么严重,而李某某和其母亲完全无视法律,用暴力来发泄怒气,导致了最终的结果:违法者终须付出代价,甚至还面临民事赔偿责任。

  “老司机”们都清楚,在交通安全法则的规定中,对于同样享有路权,但相对是弱者的行人,是有一定保护的。杭州“礼让行人”的独特风景,更是享誉全国。

  但对于弱势方的人文关怀,决不能成为弱势一方任意妄为的理由。

  在这起案例中,对于不走斑马线,突然违规横穿马路的母亲,驾驶员减速避让,并按喇叭提醒,这一系列操作无可指责。但这对母女,却将礼让行人的“范围”无限“扩大”,并视之理所当然。而之后悍然动手,更是以身犯法。须知,同样享受路权,也应该同样承担责任和义务。

  如今在杭州,你能看到不少这样的行人。他们走带信号灯岗的路口,车辆停下时,加速通过。如果无意过马路,司机停车让行,他们就直接挥手示意让车子先走。

  古人讲礼,说仁。仁者,二人也。礼仪规范、和谐社会,从来不是一方情愿,而是双方共同打造的。“礼让行人”,不仅应是驾驶员的礼,也包含着行人的礼。 蒋慎敏

原标题:母女横穿马路抱怨女司机不让行 扇对方十几个耳光
责任编辑:邵志凯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