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16岁女生分娩嫌疑人“无罪”? 当事人父亲:其20年前曾有不轨行为

发稿时间:2018-11-23 10:15:00 作者:李永鹏 岳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李永鹏 实习记者 岳橦)近日,一则“16岁女生分娩,56岁嫌疑人被判“无罪””的报道引发关注。报道称,2017年3月,16岁女孩王芳在小学职工孙某的“哄骗、威胁、暴力”等手段下,被强行发生关系并产下一名女婴。报警后,孙某因涉嫌强奸罪被批捕。但孙某表示,王芳对其有感情且发生关系时属自愿,自己每次也会给王芳一两百元钱。今年11月14日,江苏淮安淮阴区法院认定孙某构成强奸罪证据不足,宣判无罪。20日,检察院正式向王芳出具了抗诉请求答复书。

  22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王芳的父亲王建,其向记者表示,去年,自己近八十岁的母亲因突发脑梗摔了一跤后滕骨跌折,所以自己外出时仅有自己的姐姐在家帮忙照顾两个孩子。

  受访者供图

  “虽然事情过了一年多,女儿的情况有所好转,但现在孙某被判无罪,她多少还是有些担心。”王建告诉记者,女儿已于下半年休学,但未来还是希望女儿能接着上学。

  父亲外出打工,16岁女儿洗澡间产下婴儿

  去年3月的一个凌晨,在外从事家装行业的王建突然接到自己姐姐打来的电话,称16岁的女儿在洗澡间内产下了一名婴儿。

  姐姐告诉王建,周五晚上,孩子从寄宿学校返回家中。凌晨三点时,自己突然听到家中有小孩子的哭声。随后王建的姐姐在洗澡间发现,16岁的王芳独自产下了一名婴儿。接到电话的王建不敢耽搁,连忙赶回家中。

  “直到我9点钟赶回家才发现,婴儿的胎盘还没下来。我赶忙与家人将女儿送往医院,婴儿的胎盘才顺利取下。”期间,王建曾向女儿询问婴儿的父亲是谁,但女儿却不愿意回答。

  直到小女儿向自己透露,一个“孙老师”经常会让自己与姐姐去家中玩耍。女儿随后坦白,称有时放学后,“孙老师”会将她们拽到家里玩,这才发生了这种事情。

  女孩父亲回忆嫌疑人:曾觉得老师好,还想报答对方

  因为工作的性质,王建经常一出门就是“一到两三个月”不等。但自3月份女儿出事后,从事家装行业的王建便极少外出打工了。

  王建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因为脑子里经常想这想那。在一次工作中,自己不慎从脚手架上摔了下来。王建称,“打那以后我就很少外出务工了,淮安当地有活儿我就做,没有的话自己便待在家中”。

  对于这位“孙老师”,王建依稀记得女儿在念小学时,有一天当地下起了雨,两位女儿碰巧在“孙老师”家附近躲雨,两人说是看到了自己的老师,随后便被叫到“孙老师”家吃饭。为此,“孙老师”还专门给自己致电解释。

  “你说老师打电话叫孩子到家里吃饭,天又下着雨,有什么可怀疑呢?”王建称,后来听说“孙老师”经常会给一些作业本之类的物品让女儿写字,自己还非常高兴。

  王建告诉记者,当时只觉得这个老师挺好,又关心孩子,曾想找机会要报答对方,只是没想到孩子上了初中竟发生这种事。

  5次否认认识女孩,面对亲子鉴定嫌疑人称遭勾引

  “对方说我们家小孩是自愿的,还说每次都是给了小孩钱,甚至在法庭上,对方也说是我们小孩勾引了他。”针对孙某所述的每次事后都会给与女儿王芳钱财一事,王建称,自己也是在做笔录的时候才知道,此前并未从女儿处听说过。

  而“证据上存有争议”这一说法,王建同样表示难以理解。

  “14、15岁的小女孩去勾引一个56岁的人,你觉得可能吗?”王建称,面对办案机关的询问,孙某前五次都予以否,甚至一度表示自己并不认识什么“王芳”,并称自己因身体原因没有性功能,且没有与妻子以外的人发生过性关系。

  但直到办案机关第六次询问时拿出了女婴的亲子鉴定报告后,孙某方才表示,自己确实认识“王芳”,但自己是遭到了“王芳”的勾引。

  让王建感到气愤的另一件事,是孙某学校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王建,20年前,孙某便曾有过对小孩不轨的行为。随后在派出所做笔录时,王建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警方。

  据王建称,警方在通过调查后表示,孙某20年前确实曾经有过不轨行为。

  嫌疑人家属曾提出私了 愿以30万换取谅解书

  “孙老师”的亲属也并不是没有联系过王建。

  2017年8到9月期间,孙某的爱人曾托关系找到王建,希望能以10万元私了此事。但外出一天回到家中的王建表示,这种事怎么能私了呢?

  后来对方再次告诉王建,愿以30万元取得谅解,并希望王建能提供一份谅解书。考虑到法院曾表示自己有权出具谅解书,王建与对方达成了意向。

  但即便如此,事情却并未朝预计的方向发展。

  据受访者提供的《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显示,孙某表示双方对彼此都有感情,不构成强奸罪。判决书另显示,案发后,王建曾向孙某“要几十万”,但这一说法遭到王建的否认。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直到临开庭时,孙老师的亲属表示,希望能让小孩改口称是自愿的。让王建没想到的是,法庭上,当对方听说即使取得谅解孙某也不一定能出来,“谅解书”一事方才作罢。

  面对即将两岁的婴儿,王建表示,家中的小孩肯定还是要上学,婴儿也准备上幼儿园了,虽然发生了这种事,但好在自己有亲属愿意收养婴儿。

  但新的问题也迎面而来,如果孙某无罪释放后表示要抚养孩子呢?孙某肯定不会允许女婴被别人领养走。

  王建依旧想不明白,家里两个小孩的口供说的清清楚楚,嫌疑人怎么就“无罪”了?即使如此,让王建最困扰的,仍旧是孙某无罪释放后,是否会来骚扰王芳。

  王建称,目前自己能为女儿做的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将官司进行下去。

  针对上述内容,记者曾分别致电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与淮阴区法院,但淮阴区法院表示不便接受采访,此事目前法院内部也在商议中。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则没有接受采访。

  据扬子晚报报道,11月20日,淮阴区检察院向王芳发出答复书:经该院审查,一审判决确实有错误,决定抗诉。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