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暖心!贵州石阡90后女城管为流浪老人穿鞋袜

发稿时间:2018-11-19 21: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19日电(记者 金佳丽 通讯员 祝光强)阴雨绵绵无法冷却爱的温度。近日,在贵州省石阡县城,一位90后女城管给一名有精神障碍的老人买鞋袜穿,这温馨的一幕被路过的市民拍摄后发到朋友圈,成为广为传颂的佳话。 

  据了解,90后女城管谭文艳是石阡县城管监察大队九中队的一名协管员。1112日上午,谭文艳和同事在领秀城巡查时,发现一名脸色苍白还赤着脚的老人蜷缩在人行道一旁,神情木然的老人立即引起了谭文艳和同事的警觉。 

  通过与老人交流,她们发现老人有精神障碍,老人之前穿的鞋袜已丢失。由于阴雨绵绵,天很冷,谭文艳马上到附近的摊位上,帮老人买来鞋袜,并将崭新的鞋袜亲自给老人穿上。 

  将老人暂时安顿在执勤岗亭后,谭文艳将该情况向大队领导进行汇报,大队领导要求她务必确定身份,联系其家人,并与民政部门沟通协调。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家人。等老人的家人赶到岗亭,谭文艳再三叮嘱他们以后好好照看好老人家。 

  谭文艳说,她是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看到流浪的老人,不能不管。“虽然我自己工资不高,买的鞋子也不贵,但能让老人感到温暖,我心里就很高兴”。 

  没想到,这一幕恰好被路过的市民李女士拍到,李女士称,当天有点冷,但是谭文艳给老人买鞋袜还亲手穿上的一幕确实暖心,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对弱势群体充满关怀,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肖戎川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