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长沙店铺起火 为救妻子丈夫几度冲入火海重伤身故

发稿时间:2018-11-15 19:56:00 作者:蒋艳慧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15日电(记者 蒋艳慧)1113日,长沙市天心区常青藤商业街上演令人惊心又痛心一幕。当天下午240左右,街上的雪亮眼镜店突然起火,店内当时有夫妻二人,丈夫唐某某为救被困火场的妻子,几度冲进大火,出来浑身是火,但稍停又再度冲入,导致全身重度烧伤。当日妻子方某不幸葬身火海。今天凌晨4时,躺在ICU病房中的丈夫唐某某经抢救无效离世。事发后,常青藤商业街一百多家商户停电闭店至今。 

准备再度冲入火场的唐某某。现场视频截图 

  夫妻二人相继离世 家中留下双亲幼子 

  附近居民拍下的视频显示,唐某某前后几次冲进火海,浑身是火冲出来,衣服被烧毁,身上被烧到脱皮,其他人拿着灭火器喷灭他身上的火后,他又再次冲了进去。 

  第二次、第三次,终于......唐某某没能再自己跑出来,而是被送上去往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救护车。 

  在妻子方某不幸葬身火海不到48小时后,15日凌晨428分,躺在ICU病房中的丈夫唐某某也抢救无效离世。 

  “我侄子是一个人品很好的小伙子,虽然偶尔也有小的磕磕碰碰,但他们夫妻两个结婚六年感情一直很好,有一个五岁的儿子。”家中突发变故,去世唐某某的姑姑唐淑梅这两天一直在忙着帮哥嫂处理大大小小的事情,对于侄子小两口遭祸离世,她说唐、方两家都遭受到了巨大打击,“他们双方的父母都没有工作,还有一个五岁的孩子要抚养,首先的问题就是经济压力。” 

  目前两家人在忙着料理后事,对于火灾原因及追责赔偿等问题都还无力分心。 

  

大火后的雪亮眼镜店。图片来源长沙晚报 

  三个月内街上屡次起火 

  “九月份到常青藤商业街做生意,到现在是第三次发生火灾了!”一家服装店店主在物业群内表示出担忧。 

  常青藤商业街位于长沙市天心区林大路中段,距中南林业科技大学50米,距中南大学铁道学院500米,商铺种类繁杂,该商业街所属的福邸雅苑小区内住户多为高校教师或家属。 

  “今年下半年开始大家就经常议论小区里的电路问题。”街上一家花艺店店员小白回忆起九月初发生的那次火灾,“没有这次严重,停电没多久所有店铺就恢复营业了,都是商铺嘛,业主都急着开店,当时大家都没管那么多。” 

  小区所属物业长沙凯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马某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九月份确实发生过一次电器着火,当时抢修好烧毁电路后,并没有进行起火原因调查或相关火灾隐患排查。 

  提到这次火灾,小白向记者表示,“消防车没来之前,大家就拉开消防栓准备灭火,可是几个消防栓要么水管漏了,要么没水,耽误了很多时间。” 

  1115日下午记者致电长沙天心区消防大队,值班人员表示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其他暂不方便透露。 

  事发当晚常青藤商业街商户们组织去看望唐某某,并送去捐款。受访者供图 

  火灾发生当晚,常青藤商业街上十几家商户一起去看望了唐某某,并送去了捐款。街上一家店铺老板告诉记者,现在一百多家店铺全关停了,大家也都在等一个结果。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